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窗口”看小康㊺ | 大山里的“黄金海岸” 看云和长汀“造海记”
2020-11-09 10:09: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施晓义 朱登峰 |  记者 策划 邬敏 严晶晶 陈雅雯 共享联盟云和站 胡钟鸣 施展 邹金清 雷剑飞 肖俊康

QQ截图20201109100912.jpg

  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大潮起之江 ‘窗口’看小康”大型移动视频新闻行动,11月9日在学习强国浙江平台、浙江新闻客户端、天目新闻客户端、小时新闻客户端以及有关县级融媒体平台推出第45期报道《大山里的“黄金海岸”》——

  云和县石塘镇西北部的长汀村,被称为丽水的“小三亚”。在这青山环抱的小山村,有着“大海与沙滩”的热带风情。

  然而6年前的长汀,还是一个出入靠摆渡的封闭村庄。2014年长汀大桥的建成,让长汀结束了出入靠渡船的历史。2016年长汀沙滩的建成,则让这个村子有了“活”过来的转机。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2016年初,云和县里提出人造沙滩的畅想,长汀的河滩开始铺上细沙、种起棕榈树。五一假期,绵延千余米、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阳光沙滩”正式对外运营。仅3天时间,光景区门票就为长汀带来了17万元的收入。

  小沙滩,为长汀积攒了人气、拉动了消费,也带动了民宿经济的发展。徐宇军在村里养过鸭,去外面企业上过班,赚得都不多。2015年10月,他返乡筹资100多万元将自家老房子改造成民宿,生意持续火爆。

  从徐宇军带头创办第一家农家乐民宿开始,如今,全村农家乐民宿发展到了13家。目前,沙滩已累计接待游客200多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500多万元,为村集体累计创收430万元。

  岸广山鱼到,汀闲海鹭飞。沙滩,就像一台发动机,在它的强力驱动下,一个集“吃住玩乐游”于一体的新长汀,正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 杨世丹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