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抱团”结硕果 嘉善庆元九寨沟“飞地”产业园落地
2020-11-18 09:27:12 来源:  记者 记者 水蓝薇 共享联盟庆元站 吴梦飞 吴明标 县委报道组 吴丽萍

仪式现场

11月16日上午,随着鑫亿嘉科技等首批6家企业从嘉善、庆元、九寨沟“两省三地”领导手中接过“入园钥匙”,全省首个跨省、跨县域三地共建的“飞地”产业园在嘉善正式开园。

同时,6家企业的正式入驻,标志着“飞地抱团”的发展模式喜结硕果,三地将踏上东西部扶贫与山海协作“飞地”经济新的征程。

“嘉善-庆元-九寨沟”飞地产业园位于嘉善县大云镇中德产业园三期开发区块,按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标准设计,总用地面积73.63亩,建筑面积7.06万平方米,项目概算投资2.76亿元。

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首批入园企业主要涉及电子科技、生物科技等领域。园区正式投产后,预计亩均产值将达到10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不低于60万元,用于庆元130个村及九寨沟50个村的村级经济“造血”。

“这次入驻的日资富亿德塑胶项目,达产后年产值达2.2亿元,年税收达1350万元。”庆元县经合中心负责人叶文飞介绍,作为三地共建的“飞地抱团”强村项目,合作方式按照土地要素保障由庆元、九寨沟两个县保障,园区招商工作以嘉善县为主,三方招商部门共同负责,建成后每年三地按比例分红。

参观园区

“‘飞地抱团’发展模式,实现了三地的利润分成,风险共担,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嘉善九庆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珍介绍。

项目建设分三期实施。自2018年签约建设以来,目前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已全面建成6幢厂房及室外附属道路等基础项目,办公楼主体结构已封顶,二期综合楼工程已进入装修扫尾阶段,累计完成工程量的90%,三期工程已在紧密谋划,争取尽快开工建设。

项目建成后,计划引进德国为主的欧美高端制造、精密仪器和科技人才项目,融入中德产业园总体产业发展定位,打造德国小微企业产业园和全国性“飞地”产业先行先试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