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集中销毁 丽水公安在云和销毁非法枪支240支
2020-11-19 08:51:44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胡昌清 袁梓敬 记者 杨世丹

11月17日上午,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在全国公安机关同步展开。

当日上午10时30分,丽水市公安机关根据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在云和某炼钢厂统一集中销毁今年1月以来收缴的240支枪支和9512支管制器具等非法枪爆物品。

集中销毁

自今年1月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丽水市公安局致力于非法狩猎枪支(弹药)的查缴,全面清缴留存于社会面的猎枪、土铳、气枪、射钉改制枪等非法枪支。全市公安机关破获涉枪刑事案件15起,捣毁犯罪团伙1个,移送起诉22人,治安处罚3人,有效遏制了涉枪爆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

为了做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市公安局牵头建立了宣传、综治办、交通、财政、邮政等24个部门单位参加的市级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统一组织领导全市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此外,市公安局联合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打击整治制售仿真枪违法犯罪工作,向文体商家发放《仿真枪认定及法律规定告知书》3000余份,查获销售仿真枪企业、商家6家,认定收缴仿真枪31把,行政警告6人次。

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在枪支销毁现场,民警逐一清点登记各县(市、区)运至现场的枪爆违禁品。据介绍,此次销毁的枪支种类主要有猎枪、土铳、气枪、仿真枪与报废公务用枪等,主要是通过群众主动上交、群众举报核查或者在办理其他案件过程中收缴。经过登记清点后,利用现场一台熔化炉对枪支、刀具、铅弹进行集中融化销毁。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