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搬得出 稳得住 龙泉西街街道异地搬迁给村民带来好福利
2020-12-07 15:11: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叶萍 杨李 记者 暴妮妮  记者

“每次经过上凉亭异地搬迁安置小区,我总会放慢车速多看几眼,看着新楼房一天一个样,我心里真的感觉很幸福。”近日,与记者谈起西街街道上凉亭异地搬迁安置小区二期正在施工建设的新房,西街街道转业干部刘勇心里乐开了花。

刘勇是西街街道一名转业干部,是为了龙泉姑娘留下来的“兵哥哥”。

虽然远方的省城老家有房子,妻子在乡镇里也有房子,但在龙泉城区却一直没有买下新房。

3年前,他还从未想过能在龙泉这么快的拥有新房子。平时,他就经常睡在街道的值班室里,成为了街道的“值班”常驻人员。

“眼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了,城区就学问题就摆在了眼前,但对于自己的工资来说相对高的房价却让我迟迟下不了买房的决心。”刘勇说道。

今年年初,异地搬迁政策让他豁然开朗,上凉亭异地搬迁安置小区交通区位好,到汽车站、火车站、龙泉城西区块交通便利,而且处于城西一个相对安静的小环境里,房价也远远低于热门的板块。妻子一家都是农业户口,可以享受到异地搬迁优惠政策。一个小套房首付不到30万元,政策能补助7万元。

“和妻子商量后,我们毅然决定出手买下新房,等到明年交房就可以住进去了。”说到一家人从此可以团聚在一起,孩子上学的问题也迎刃而解了,刘勇的脸上洋溢起了幸福的笑容。

这只是西街街道异地搬迁绘就群众幸福画卷的一个缩影,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街始终把异地搬迁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头戏。

漂亮的安置房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确保搬迁一户、稳定脱贫一户。

动员组织各级扶贫企业、对口帮扶等力量,在解决特殊困难搬迁群众的必要生活设施用品提高基本生活水平的同时,为真正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异地搬迁项目出台以来,我们目前已完成西溪小区、永源小区两个下乡脱贫小区的建设,积极配合上级做好河阳公寓和上凉亭安置小区的征迁工作。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结合当前开展的“聚焦‘重要窗口’ 聚力龙泉复兴”学习活动,以更高的站位、更大力度实施“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奋力书写好西街异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

漂亮的安置房

据了解,2020年,龙泉已完成搬迁1046户4316人。连续两年率先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两年来,累计已完成搬迁3019户12322人。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