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市治水办(河长办)召开全市治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现场汇报会
2021-01-14 10:49:21 来源: 丽水治水  记者

微信图片_20210914172235.jpg

1月8日下午,丽水市治水办(河长办)组织召开2020年度全市治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现场汇报会,市治水办领导班子、各处室以及各县(市、区)、丽水经济开发区治水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治水办依次对年度治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的开展情况、亮点、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自去年4月份省治水办《2020年度全省治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市治水办(河长办)迅速行动,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精细实施,以督查竞赛活动为抓手,深入查摆各项治水工作的存在问题,并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巩固治水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治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实施过程中,全市上下坚持快部署、强宣传、广自查、真互帮、严整改,全力落实竞赛各阶段任务。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找发现县级自查问题458个、县级互查问题630个,接收市级互查问题175个,均已全部整改到位。随着竞赛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治水工作实现了再次革新与优化,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丽水水生态环境。

今年丽水市“水十条”地表水考核断面、省控断面水、交接断面水环境质量均100%达标,2个国考断面(均溪、水东桥)水质均提升了一个类别。

汇报结束后,市治水办(河长办)主任助理程锋对各县市区的亮点做法及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进行点评,他说,本次竞赛活动特色鲜明,整改有力,成效显著。分别从依法行政、统筹管理、组织协调、应急响应四个方面考验了治水干部的督察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治水干部的精气神、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了治水办的地位和影响力。

下一步,市治水办要紧跟省治水办的周密部署,严格落实竞赛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污水零直排”的创建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系统高效地推进今年的治水工作。  

最后,市治水办(河长办)专职副主任陈雨发表讲话。

陈雨指出,回望2020年,在各级干部的辛勤努力下,治水工作基础更加扎实、乡镇部门联动更加到位、重点工作更加有成效、治水氛围更加浓厚,彰显了这一年中丽水的治水干部们团结一致、永不放弃的精神和决心

就下步工作,陈雨强调,要将治水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作为推进治水工作的重要契机,以点面结合的方式深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持续推进治水年度各项工作。

一是立足全局善谋划。“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治水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有超前谋划的意识,要以立足于整个县域、市域、区域的角度,在年初就要对全年任务进行统筹谋划,从而提高工作计划性、系统性和前瞻性。

二是勤学善思强业务。首先,治水干部要认真钻研治水业务,每个人的业务都要拿得起,成为行家里手,把政策学透弄懂,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其次,要规范“污水零直排区”整改标准,对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实行动态管理;第三要精准督查,对解决起来有一定困难的,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进行专项督导。

三是创新思路促落实。要善于借力,创新思维,继续以“外宣+内宣”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横幅、LED屏、广播、电视、报纸等各类媒体,加大治水宣传力度,继续营造全民参与治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