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瓯江文苑博物馆,寻找合伙人!
2023-06-28 09:59: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通讯员 雷虹

6月25日,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发布公告,市区重大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瓯江文苑民办博物馆群项目面向社会招引特色展馆,打造高品质文旅融合型的民办博物馆群。

近年来,民办博物馆发展迅速,已成为我国博物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瓯江文苑民办博物馆群项目,位于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好溪路,是丽水市区重大文化旅游综合体瓯江文苑项目的主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由11家特色专题博物馆组成,旨在打造高品质文旅融合型的民办博物馆群,项目已于2023年1月竣工验收,现尚有部分馆舍待招。   

瓯江文苑

据介绍,此次招引的展馆仅可用作博物馆使用,应依法设立备案、举办展览,向公众开放。

展区面积与展览规模相适应,不低于展馆建筑面积的60%,博物馆衍生产品销售区面积不超过展馆建筑面积的10%。

体现丽水区域特点或行业特色、反映民族(民俗)特色文化以及能够填补瓯江文苑民办博物馆门类空白的专题博物馆列入优先招引范围,并鼓励全国有特色的民办博物馆入驻园区。

277a204d1b4a840356b6e9b4ba4552bd.jpg

效果图

待招展馆为框架结构,由办馆人自行负责内部装修及陈列布展,装修及布展不得改变展馆外观,不得影响内部结构安全,并符合《博物馆建筑设计规范》和安全生产等有关国家标准和规范要求。

为扶持帮助丽水民办博物馆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服务功能,根据《关于促进市区民办博物馆发展的实施意见》《丽水市区民办博物馆补助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给予民办博物馆相应补助及优惠政策。申请人须具备《博物馆条例》及民办博物馆设立的规定条件;具有与办馆宗旨相符合、构成体系的丰富藏品,且特色鲜明、来源合法;具有必要的办馆资金和专业人员,能够保障博物馆陈列布展及日常运行,自行承担运营费用、责任和风险,并购买运营期相关保险。

9ff6e9bbf8c8ce795f5c2a136026317f.jpg

效果图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将根据有关规定,组织专家组进行评比遴选,遴选结果方案,经市区民办博物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再报市政府最终核定并公示。

此次招引报名时间:截至2023年8月5日止

报名地点: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文物处(市区寿尔福北路6号6楼)

责任编辑: 邬敏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