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喜报!青田五夺“大禹鼎”!
2023-06-29 09:25: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春笼  记者

近日

浙江省“五水共治”办公室公布了

2022年度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

优秀市、县(市、区)“大禹鼎”

青田县榜上有名

这已经是我县连续捧回的

第五尊“大禹鼎”


“大禹鼎”是全省治水最高殊荣,历来是治水杰出者得之。根据规定,连续三年获得“大禹鼎”后才能获得银鼎;连续三年获得银鼎后才能获得金鼎。

2018年——2020年,在全省各县(市、区)的激烈竞争中,我县连续三年捧回“大禹鼎”铜鼎;2021年,我县实现四夺“大禹鼎”,奖项升格为“大禹鼎”银鼎;2022年,我县“大禹鼎”实现五连冠,再获“大禹鼎”银鼎。

一座座“大禹鼎”的背后,是全县上下一心治水的决心,也是全县人民齐力治水的艰辛付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决策部署,坚持治本治源治到底、干实干真干到底、创优创新创到底,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部署了十大治水攻坚工程,并在全域开展排查整治,推进全面纵深治水。

此外,我县还打造了“五水共智”综合监管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科技手段,不断加大投入,提升智能化、科技化监测手段,实现了水环境质量监管数据化、科技化、智能化。

“华侨是我们青田的特色,我们还聘请384名华侨担任民间‘河湖长’,发挥知名华侨、侨领作用带动乡村治水。”县治水办负责人表示,除此之外,2023年,我县全域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涉及县城3个街道、28个项目,总投资12亿元。针对各个项目,他们还逐一制定了建设进度攻坚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已开工20个项目。同时,积极梳理出县乡两级各类水环境问题,并联合乡镇以及环保局、建设局等部门落实交办单,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整改。

今年以来,全县共梳理出县乡两级问题465个,其中县级重点问题10个,县级一般问题70个,乡镇级自查问题385个,目前已整改销号95个;健全长效治水机制,14条县级河道和75条乡级河道均建立了一河一档、一河一策。此外,还结合重大节日和活动持续营造治水氛围,共举办大型宣传活动8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一路走来,全县的“五水共治”工作不断成长,城市和乡村面貌通过“污水零直排”创建、“美丽河湖”建设、数字治水等举措完成了“华丽蜕变”。下一步,我县还将继续把“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作为年度治水工作重中之重,抓力度、抓进度、抓质量,实现项目清单化。同时,持续推进涉水问题发现机制落实落细、积极开展治水宣传活动、不断完善考核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治水成果,打造治水“青田样板”。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