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套圈、大转盘……青田祯埠镇这场趣味宣传有意思
2023-07-18 16:03: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宇 王淼  记者


 

套圈、大转盘……青田祯埠镇这场趣味宣传有意思

近日,一场以“拥抱低碳生活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全国低碳日宣传活动在青田县祯埠镇岭下村文化礼堂精彩举行,村民们通过参与套圈、大转盘、拍照打卡等游戏,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掌握节能降碳、垃圾分类等知识,倡导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引导村民在签名板上签名,并向他们发放全国低碳日、垃圾分类、打黄打非、绿书签等宣传资料以及“践行低碳生活 共建美丽家园”倡议书。

随后,村民们饶有兴致地参加趣味游戏。

在“绿色低碳”大转盘前,村民林金定快速转动转盘。转盘周边印有绿色低碳相关问题,根据活动规则,指针停在哪个问题,挑战者给出正确答案即可得到植物盲盒、环保袋、水杯等奖品。数十秒钟后,指针指向了“今年全国低碳日的活动主题是什么?”这个问题。“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生活。”林金定脱口而出,这个问题对于事先对照宣传资料做过功课,有备而来的他来说属于送分题。

“废旧电池属于什么垃圾?”“有害垃圾。”在垃圾分类套圈游戏点位前,水果、塑料瓶、电池等模型在挑战者面前分列摆开,挑战者用圈套中什么模型,就要回答出该物品属于什么垃圾,答对即可获得相应奖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丽水市生态环境局青田分局和祯埠镇联合举办,进一步宣传了低碳发展理念和政策,营造了全国低碳日宣传氛围。活动共吸引了120余名村民参与,广大村民在趣味游戏中,进一步了解掌握了绿色低碳、垃圾分类、生态文明等知识,提升了生态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