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景宁渤海镇:护航亚运展风采 文艺表演助普法
2023-07-18 16:02: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潇宇  记者

景宁渤海镇护航亚运展风采 文艺表演助普法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引导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提升自身法律素养,7月8日晚,渤海镇以“护航亚运 平安普法”为契机,联合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县文化馆及浙西南畲族歌舞团在渤海镇梅坑村文化礼堂开展“法治教育进乡镇 文艺表演助普法”文艺下乡汇演,在炎炎夏日中为群众们送去“法治”清凉。

    演出在彩带歌舞《好日子》中拉开序幕。个人独唱、三句半、舞蹈快板、畲族山哈舞等轮番登场,将文艺演出和普法宣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融为一体,让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了普法教育,让普法真正入耳、入心。

    

    反赌博题材小品《磨豆腐》,通过演绎村民“小二”和妻子的家庭生活,让大家在欢笑、沉思中意识到赌博对个人、家庭的危害,引导大家筑立自觉抵制赌博、远离赌博的意识。

    反电信网络诈骗题材小品《投资理财需谨慎 天上馅饼不可要》,由骗子包装自己成为“有钱人”,利用洋气的外在以及姐妹情深,花言巧语表示“转的越多,赚的越多”引受害人入骗局,而受害人还在开心地等待获利,用夸张的表演方式以及路人的“吃瓜反映”引得全场发笑,也在寓教于乐、寓学于娱中呼吁广大群众提高防范、遇到问题及时报警,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护航亚运 平安普法”暨“法治教育进乡镇 文艺表演助普法”文艺下乡汇演活动,进一步繁荣了镇村法治文化,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使广大群众知法于心、守法于行,营造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氛围,为建设“中国畲乡 滨湖小镇”充实了法治力量。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