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莲都区大港头镇:送戏下乡润民心,文化惠民树新风
2023-07-18 16:02: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巧艳  记者

    连日来,一场场“送戏下乡”巡回演出活动陆续在大港头镇各村文化礼堂举行,画乡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7月12日下午,“欢乐莲城”送戏下乡的第一站走进了大港头镇均溪村文化礼堂。此次“送戏下乡”活动的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歌曲、舞蹈等,还有传统的竹鼓表演、处州乱弹等富含浓郁乡土气息的民俗艺术演出。“能够在家乡的舞台上给父老乡亲们表演节目,我感到无比的荣幸与亲切。”《竹鼓情》的表演成员方夏梅激动地说。

    紧接着送戏下乡的第二站来到了大港头镇河边村文化礼堂7月12日晚饭后,劳作了一天的村民以及放暑假的孩童陆续来到文化礼堂观看演出,一边摇着蒲扇一边盯着喜爱的节目笑逐颜开,台上的演员功底扎实、唱腔优美、演技精湛,引得台下村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精彩瞬间

    7月13日晚,大港头镇石侯村文化礼堂也迎来了送戏下乡活动。“演出十分精彩,文广站的送戏下乡活动为我们广大农村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神食粮,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暂时忘记炎热的天气,完全沉醉其中”。石侯村村民江春美说。

    据悉,此次送戏下乡活动由莲都区文广旅体局主办不仅丰富了村民的娱乐生活,开阔了村民的视野,也增加了左邻右舍的沟通互动。为村民们的生活增添幸福底色。村民们边看表演,边拉家常,心更近了,情更亲了,人情味更浓了,村民间更团结和谐了。

    大港头镇还将持续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发挥当地的文化特色,把更多的文艺作品搬上村文化礼堂的舞台,展现新时代乡村老百姓的新风貌。同时,邀请民间艺术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充盈心灵、感染熏陶的作用。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