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90后女海归朱姜蓓:回乡创办鸟舍 用爱守护家乡生态
2024-03-22 13:48:05 来源: 潮新闻  记者 邱建平 县委报道组 汪峰立 共享联盟(缙云)刘凯

15岁去英国留学、24岁从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丽水市缙云县“90后”女海归朱姜蓓毕业后没有留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里,而是选择回到家乡养鹦鹉。

朱姜蓓是缙云壶镇人,拥有不凡的求学经历,却“归隐”家乡养鹦鹉,只因一个小生命的闯入,改变了她的人生轨道。
“养了彼得·潘以后,我才知道自己真正想做的是什么。”朱姜蓓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对鹦鹉十分感兴趣,所以会经常看一些关于鹦鹉的报刊杂志。从这些内容中,她知道了鹦鹉其实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朱姜蓓饲养的彼得·潘是一只混血葵花鹦鹉,聪明又亲人。“在我难过的时候,彼得·潘会跳舞哄我开心,陪我度过了人生非常迷茫的低谷期。”

2016年,朱姜蓓归国,在父亲的安排下进入家族企业工作,但她始终觉得这份工作并不适合自己。“是彼得·潘带来的陪伴,让我对自己的事业有了新的思考。”朱姜蓓说,她想建立一个以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鹦鹉饲养、观赏、研究、繁育为主题的生态博览乐园,让更多的人认识鹦鹉、了解鹦鹉。于是,她在家乡缙云开办了第一家鹦鹉繁殖场——“千鹦鸟舍”。

朱姜蓓回忆,鹦鹉的孵化条件比较苛刻,而自己育鸟经验不足,受种鸟质量、孵化温度等因素的影响,繁殖初期,鹦鹉雏鸟的破壳率不高。而建造一座鹦鹉主题乐园,育雏所遇到的困难还只是一小部分。因为“千鹦鸟舍”坐落仙都景区,对于项目审批有各项严苛的标准,项目流程和设计断断续续耗时了7年,但这些困难都没能击退朱姜蓓的创业热情,“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坚定的人,想做的事情我一定会努力做到。”

朱姜蓓介绍,整个基地占地1800多平方,现有鹦鹉300多只,涵盖品种四五十种,还包括很多在国内乃至全球现存数量很少的珍稀品种,“千鹦鸟舍”已于2023年10月1日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