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19-03-14 16:52: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强化反腐倡廉的制度保障,也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抓手。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党委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坚持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全行的各项工作之中。

  一是每年与各机构、各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是廉政建设的主要责任人,并把廉政建设情况纳入年终考评之中,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明确“一岗双责”,做到与经营管理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一把手”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领导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部门的反腐倡廉工作认真担负起直接领导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责任、内容,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和具体事,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分头抓的工作机制与格局,真正把廉政建设措施落实到工作一线,筑好第一道防线。

  二是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作为常规内容。一直以来,丽水分行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当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有纪委书记对拟任干部进行谈话,并提出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增强自律意识,守住三条底线。第一是守住做人的底线,要学会算帐,珍惜现在的职位,努力把工作做好,把队伍带好;第二是守住做事的底线,要遵循客观规律,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自觉抵制和克服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员工的满意和认可;第三是守住人际关系的底线。要注意净化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和朋友圈,把牢亲情关、友情关、人情关,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恪守人际关系的底线,不为所动,不为所用。同时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尽快适应角色转换,履行好各自的管理职责,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同时要增强安全意识和合规意识,做到依法合规经营,在确保平安的基础上,按照上级行的决策部署,实现业务的稳健发展。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