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综合金融服务”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2019-04-28 16:14:1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近6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已完成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转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全面推进阶段,不仅为世界经济增长挖掘了新动力,也为企业开展国际合作开辟了新方向。

  近年来,中信银行在圆满完成2015-2017年战略任务的基础上,制定了2018-2020年发展规划,深入践行“打造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宗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竞争优势,中信银行构建综合化服务平台,全方面满足符合“一带一路”要求的境内外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扩大网点布局,积极储备项目,提升金融服务,加强集团协同,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上卓有成效。

  截至2018年末,中信银行18家分行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内市场投放贷款余额共计589亿元,涉及项目近270余个;中信银行加速海外步局,截至目前,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共有345家代理行;2018年4月24日,中信银行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ALTYN)多数股权收购工作,成为首家在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收购银行股权的中资银行。

  “综合金融服务”推动业务发展

  中信集团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出海投资的企业,作为集团旗下最大的子公司,中信银行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中积极发挥自身在海外品牌效应、长期国际运营经验和综合金融服务优势。

  自2013年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信银行在信贷投放、风险管理、集团协同、海外新机构建设、投行业务等方面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卓有成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

  截至2018年末,中信银行18家分行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内市场投放贷款余额共计589亿元,涉及项目近270余个,重点集中在高速公路、机场、轨道交通等领域。6年来,中信银行出口信贷业务立项金额超过50亿美元,涉及印尼、埃及、安哥拉、赞比亚等“一带一路”国家,主要投向公路、机场、港口码头、社会保障房、电站、生产线建设等领域。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