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销售专区”标准化建设获银保监青田办事处好评
2019-04-28 16:17: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4月16日,银保监青田办事处对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进行销售专区标准化建设进行督查和验收。检查过程中,青田县银保监办工作人员对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销售专区标准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为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行为,有效防范和治理误导销售、私售“飞单”等市场乱象,切实维护银行业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前银保监会印发了《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管理暂行规定的通知》、《丽水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工作标准化建设指引和丽水银行业金融机构销售专区录音录像工作负面清单的通知》和《丽水银行业“销售专区”建设标准》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营业场所设立专区,用于销售自有理财产品及代销产品,同时,在销售专区内装配摄录系统,对每笔产品销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并对销售专区管理、录音录像管理、内部制度管理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双录”工作进行了具体规范。

  中信银行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在个人客户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方面,严格落实和执行监管部门的相关制度规定,并将其作为积极履行银行责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项重要工作。

  在销售专区建设方面,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开设独立的销售专区,通过悬挂或摆放中信银行统一设计的“理财产品销售专区”相关标识、产品信息查询平台标识、印制并布放客服热线电话标识、公示网点销售人员理财和代销业务相应资质等方式,统一规范组织销售专区建设。

  销售专区标准化工作的推广实施,充分发挥了保护金融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普遍认可和支持。在理财及代销产品销售环节,避免由于工作人员误导销售、私售“飞单”、产品信息介绍不规范等原因而引发的客户投诉,销售专区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

  此外,该行还持续强化对销售专区“双录”工作的宣传教育,在着力提升员工对“双录”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水平,力求通过“双录”工作的持续落实落细,助力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