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暑期全金融实习营温暖呈现
2019-08-07 18:26:33 来源: 中国青田网  记者

“我们有两天时间在网点实习,体验了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等各种角色,感触还是蛮深的。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家长的每一份收入都不容易。”2019年7月27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全金融实习营正式闭营,同学们分组走上讲台,总结汇报自己和团队小伙伴一周来的感触。来自杭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的丁同学说,最大的感触是,大堂经理看似轻松,其实一点都不轻松。“我们有一个小组的同学在汇报演出的时候演了个小品,讲述的就是在网点实习的故事,很多家长都特别感动,觉得自己孩子真的长大了。”

“中信银行与客户之间的良好互动让我印象深刻,它的服务做得非常好,给我感觉就是一个贴心的管家,洗车看电影吃饭各种优惠活动应接不暇,我妈也常常念叨客户经理怎么怎么好,这是一个非常人性化的银行,会根据客户需求定制相关活动。”在美国留学的准大四学生高同学感慨道。

骄阳似火,46位“小银行家”体验了不一样的中信银行实习生涯,离别时,他们青春的脸庞上闪耀着收获、感动和不舍。

对于同学们来说,短短一周的实习,他们对金融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作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出国金融服务的明星栏目,今年,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全金融英才实习营,内容更丰富,参加的人员更多,收获的掌声也更响亮。

全金融实习初体验

九月开学,17岁的丁同学就要走进高三的课堂了。作为一名杭外国际部的学生,她很早就规划了去国外读书,这也中信银行出国金融项目不谋而合。这一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特地邀请了部分有出国金融需求的客户子女来参营,丁同学报名并顺利被录取了。“本来我是想学习经济这一块,中信的全金融实习,刚好跟我想读的专业也契合,有这个机会参加实习营,我觉得也挺好的。”实习营结束后,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丁同学有了懵懂的认知。“不一定去银行,但是有相关实习经历,有一个初步的认知,这次实习能让我有一个职业生涯初体验,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想要做什么。“

在网点当大堂经理,让丁同学印象特别深刻。在去实习以前,丁同学对大堂经理的概念是模糊的,不就是吹吹空调、引导引导客户吗?真正实习以后,她才意识到不容易。在她看来,大堂经理必须是个“全才”,什么都要懂,什么都要会。”银行的业务很多,我们在大堂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客户,他们有着不同的需求,有买理财的,有办贷款的,等等,我们对这些业务肯定要懂一些,不然就很尴尬。大堂经理并不是大家想象的站在网点吹吹空调就行的,实际上很忙很累的。”

在网点,丁同学还体验了一下客户经理的角色,她说,客户经理也不是我们日常以为的打打电话就行的,要有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意识,比如有的客户短期理财马上要到期了,客户经理要及时跟进询问客户接下去的资金安排,帮助客户打造合适的理财方案。

在美国留学的高同学是实习营中年纪最大的,小伙子今年24岁,马上就要读大四了。高同学说,与中信银行结缘是妈妈的“功劳”。“我妈跟中信银行的客户经理关系比较好,有几次聊天聊起来说我在美国读书,快毕业了,银行的客户经理就说有这么个实习活动,我想这个机会挺好的,就来了。”尽管高同学打算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但他觉得,好的实习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发展是有好处的。两天的网点实习,高同学被安排在萧山支行。他跟随银行的小姐姐外出拓展,去一个科技园区办信用卡,“其实工作还是比较琐碎的,让想办卡的人员填资料,给他们办卡,宣讲信用卡相关的知识,告诉他们合理用卡等,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银行人员可以走出去,主动去对接客户。以前我总觉得银行是高高在上的,是客户到银行来办业务,没有意识到银行也在主动变革,去对接客户。”

这次的金融实习,之所以叫“全金融实习营”,是因为学习的内容包含了银行、证券、保险、期货、基金、互联网金融等6大类金融业务知识,金融课程之外还包括网点一线轮岗实习、外拓营销、企业实地参观、商务礼仪规范等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的实操训练。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的独特优势,集合了中信系统内的20余名专家和领导为学员讲课答疑,该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说,这样能让同学们触及到金融知识的各个领域,也是想让学员们对各项金融业务有个全面、初步的认知。

一站式出国金融,温暖随行

“我爸妈他们去美国看我,或者旅游,肯定会选择中信银行的外汇业务,感觉很有优势。”高同学说,经过实习,他对中信银行的业务更了解了。

自1998年以来,中信银行出国金融品牌为出国客群打造了覆盖出国前、中、后全流程的一站式、专业化出国金融服务,树立了享誉国际的业务品牌,开辟了一条出国金融业务的特色之路。

据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出国金融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可为客户提供签证办理、资信证明、外汇结算、留学贷款、全球资产配置等多类产品,也为留学、游学、旅游、移民等客群提供全面的出国金融解决方案。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中信银行在美签业务独家代理的基础上,依托出国金融线上平台和信汇投资两大平台,以“全球签”、“个人外汇业务主办行”、“出国留学蓝皮书”为特色,进一步提升品牌价值;同时与优质资源跨界融合,打造“线上+线下”金融+非金融的出国金融服务生态圈,在出国金融领域树立了独特优势。

自1998年取得美国使馆独家代理资格后,中信银行就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被美国大使馆指定授权办理赴美代传递签证、护照返还、代缴赴美签证申请费业务的商业银行。目前,中信全球签证平台服务国家已扩大到近百个,覆盖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东南亚等出国热点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特色签证服务、签证一条龙服务。中信银行作为国内外汇交易最大的做市商之一,还为客户提供包括齐全的外币存款和理财产品、便捷外汇结算服务、优质存款证明、全币通境外信用卡等服务。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升温,市民只要通过中信银行门户网站、手机银行或者微信银行就能足不出户办理各项出国金融业务,提升了客户体验。特别是该行“信汇投资”APP,针对中高端客户的金融理财需求,在本外币兑换、外汇实盘及保证金交易、智能结售汇、外币理财产品等方面集中发力,日渐成为个人客户的“个人外汇主办行”。

“远方的国度,身边总有熟悉的温度”,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信银行通过跨界整合留学、旅游、酒店预订、海外租车等优势资源,将服务延伸到海外,为出国客户打造“金融+非金融”的一站式服务生态圈。同时还加入了中国儿童基金会推出的“护航计划”,将出国金融服务融入于公益计划之中,为“护航计划”学子和家庭提供留学相关的金融服务权益保障,满足留学家庭签证、境外取现、便捷汇款、结售汇、留学资金规划等需求。

“要出国,找中信”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中信银行匠人匠心的创新创造、与时俱进和贴心服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匠心精神,浸润在了中信银行出国金融的信仰里。

责任编辑: 丁施昊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