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举办“财智好少年”暑期训练营
2019-08-16 15:30:47 来源:  记者

  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仅从本行员工自身抓起,督促员工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习惯,还将宣传教育带到了孩子们的身边。

  8月8日,该行在暑期华侨客户返乡之际,邀请华侨客户子女参加由中信银行青田支行举办的“财智好少年”财商训练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在场的小朋友提问钱从哪里来?并告诉小朋友们钱并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爸爸妈妈通过付出辛勤劳动挣回来的。借此引发小朋友们的思考。

  主持人通过让小朋友参与棋盘游戏,模拟日常生活中的工资、奖金收入,日常消费支出以及意外支出。游戏中小朋友为加班奖励而笑容满面,为买玩具、旅游消费而依依不舍,看着手中的“钱”一张张的支付出去,小朋友们心疼的撅起了小嘴,急忙拉住身边的工作人员问“阿姨我能不能不买玩具,不去旅游啊?”完成游戏后,在场工作人员指导小朋友们在小账本上进行收支记账,让小朋友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挣钱储蓄的不容易,纷纷要求把自己赚的“钱”带回家。一场小游戏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的体验了财务收支的过程。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们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中信银行举办的财商训练营活动让自己的孩子深刻体会到了挣钱的不易,生活的不易;更使小朋友们懂得了父母辛苦付出,让孩子们在财商方面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