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08-16 15:31:22 来源:  记者

  8月8日下午,中信银行丽水分行组织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丽水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重品行、正操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加活动人员通过参观学习教育基地大量的文字、图片和数据,在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的同时,通过展厅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纪法规等内容解读,典型案例剖析,以身边事身边人,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

  在展厅,大家紧跟讲解员,从初心厅进入,先后参观了“史、纪、法、家”四个篇章,不时交流互动。在“史篇”,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历史,以及丽水市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生动实践。走入“纪篇”,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形式、“两个责任”的50个案例,警示参观者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来到“法篇”,一把“正义之剑”高悬于“腐”字的熔浆之上,剑光耿耿,令人震撼,与展示的一桩桩违法案件,共同警醒着参观者要绷紧法律之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进入“家篇”,史上闻名的家规家训故事,都以满满的正能量滋润着参观者的心。在“三镜茶室”,寓意浩然正气、红心向党、不忘初心的“三杯茶”,让在场的人深受触动,激发了深刻的爱国爱党情怀。

  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生动,感染力强,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做到“净”、“敬”、“静”三个字,即:“干净做事、清白做人”、“敬畏行事、慎始敬终”、“静已内省、秉持初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各项规章制度,争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好干部、好党员、好员工。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