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积极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2019-08-30 15:46:17 来源:  记者

为改变当今社会各界对存款保险知识了解不多、存款保险制度社会影响力极低的现状,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公众保险存款意识,确保存款保险知识普及千家万户。

存款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明确个别金融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依照规定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保障存款人权益。存款保险基金由人民银行管理,储户无需缴纳保费,最高偿付限额50万元。

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紧紧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加大向社区居民、农村居民和务工等人群的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也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注重活动的创新性,不断增加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并且加强统筹管理,合理分工、安排到人,使宣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活动期间,中信银行丽水青田支行通过多渠道广泛进行宣传。一是充分发挥网点宣传主阵地作用,通过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开设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区,摆放宣传折页,多媒体屏幕播放存款保险宣传动画,建立专门队伍通过柜面、网点沙龙等多种形式向客户宣传;二是深入网点外的社区、商圈、企业等人员较为密集区域,通过设摊、递送宣传折页等方式,近距离开展面对面宣传,向客户普及保险金融知识,讲解存款保险保障范围、偿付限额、偿付情形等内容,并详细解答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存款保险的了解程度;三是积极利用网络渠道,借助员工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宣传漫画、微视频等宣传内容,扩大受众面。

 后续中信银行青田支行将继续保持为大众服务的理念,采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等主动宣传方式,就存款保险知识向社会公众进行细致讲解,对城乡居民普遍关心的金融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提升社会各界对存款保险知识的认识,力求更多的客户和居民了解存款保险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知识水平。肩负起维护金融稳定与存款安全的光荣职责,为及时维护金融秩序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