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全力做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及配套工作
2019-09-12 16:32: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为确保新版人民币顺利发行,稳步推进发行工作,有效提升企业和个人识假反假能力,中信银行丽水分行通过组织培训,公众宣传等各种举措,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发行前准备工作。

  加强员工培训。接到人民银行丽水中心支行关于部署新版人民币发行前准备工作的文件后,中信银行丽水分行高度重视,积极履行银行职责,组织全行人员通过视频、培训手册等媒介多次进行新版人民币辨识学习培训,并对参训人员按规定完成新版人民币知识考试,确保每位现金收付清分人员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点,提升现金管理人员对新版人民币的识别能力,为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打下坚实基础,提高人民币收付的质量和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一是以网点为阵地,面向公众普及知识。首先,以厅堂为主阵地,在显著位置摆放新版人民币宣传手册,以供广大社会公众翻阅,随时了解新版人民币的主要防伪标识。二是在营业场所门口的跑马屏滚动播放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标语,并在营业部多媒体视频窗重复播放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发行宣传视频,积极引导客户观看,了解新版人民币的变化点和防伪标识。三是组织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等相关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客户等候时间以及业务办理时间,面对面向客户亲递新版人民币宣传折页,对于想进一步了解新版人民币详细知识的客户,进行现场答疑解问。四是公私联动,合力宣传。根据对公企业名单,由公司客户经理带头展开实地走访,向单位财务人员、法人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宣传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提醒单位升级点钞机等现金机具,确保社会大众有效识别新版人民币。

  落实机具升级。为确保现金设备能够识别新版人民币相关防伪特征,该行有条不紊地组织机具升级工作,指定专人负责现金出纳及自助渠道、纸币清分机等各类机具升级工作,确保升级后的金融机具能够正常识别市场上正在流通的各版别、各券别人民币,保障现金收付业务的安全运营。

  新版人民币的发行不仅是票面设计和防伪技术的提升,更是对人民币流通秩序和国家金融稳定的保障。中信银行丽水分行将践行社会责任,全力维护好新版人民币发行前后的正常流通秩序,并持续加大对社会公众识假、反假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假币危害性和反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维护人民币形象。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