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中信消保工作丰富多彩 助力2019金融知识普及月
2019-09-27 12:16: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秘书局关于开展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通知》及丽水银保监分局关于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相关工作安排要求,中信银行丽水分行高度重视,早安排,早规划,细分责任,在9月份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主题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该行辖属三个网点:莲都本级营业部、缙云支行、青田支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各自的特长优势,在9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除了积极参加银保监局统一组织的进驻丽水学院的主题宣传活动,万地广场金融游园会之外,各网点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

  一是利用网点沙龙活动,营造厅堂金融知识宣教氛围。9月3日,本级营业部组织了一场“中信月饼暖人心,投资理财得人心”的趣味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由该行消保驿站宣传员向受邀客户派发宣传手册,并放映“防范网络诈骗”、“网络支付安全”等漫画宣传视频,随后,到场的客户们亲自动手制作月饼,大家边做月饼边聊天,各自畅谈着自己的投资经验和看法,客户们现身说法的经验更为接地气,潜移默化影响着身边人,教育着旁观者。这一趣味十足的宣传方式让到场的客户们耳目一新,该行也通过轻松愉快的宣教方式让客户学习到了金融知识。9月20日,在金融普及月宣传日,本级营业部召开“消费者微沙龙”活动,给现场到访的消费者播放金融知识微电影宣教片,现场同时指导客户完成调查问卷的填写。同时,消保驿站宣教员还生动地讲解了几个防范电信诈骗的生动案例,现场的消费者还纷纷上台将案例以小品的形式呈现出来,获得了现场到访嘉宾的一致好评。生动活动的表演形式,让实用的金融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二是利用个贷客户经理走访专业市场及沿街商户的机会,向经营户宣传金融知识。2019年9月9日至9月12日,该行组织个贷客户经理对缙云新区沿街商户进行走访,宣传银行卡支付安全、存款保险制度、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防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据悉,缙云支行此次共走访沿街经营商户38家,发放宣传资料45份,受教群众51位。

  三是进学校、进企业,积极“走出去”宣传金融知识。2019年9月6日,该行工作人员一行八人按照前期分工,兵分两路分别来到丽水市第二高级中学和中广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宣传工作。在丽水市第二高级中学,各工作人员按照前期分工对各班班主任办公室进行了走访,利用宣传折页、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物料一对一进行详细讲解,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宣传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以及存款保险知识,特别是针对当前“校园贷”、“套路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校园频发事件,工作人员结合身边案例进行了分析,工作人员耐心的讲解,让各大班主任认识到本次金融知识宣传的重要性。随后工作人员向各大班主任派发了宣传物料并由班主任分发给各班学生,将宣传面扩大到了学生群体。活动现场派发宣传折页100余份,参与师生150余人次。同时当天还还走访了中广电器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首先,宣传人员在工厂设立了宣传点,并召集工人派发了相关宣传物料,进行了一次集中的金融知识宣传。主要内容包括存款保险制度、网络支付安全、远离非法集资、理性借贷知识等金融知识,受到了工厂年轻工人们的一致欢迎。本次活动参与工人25人,派发相关宣传材料35份。

  四是进社区,融入到小区邻里节,扩大普及月宣传范围。2019年9月14日,缙云县金水湾小区召开热闹非凡的邻里节活动,该行借此机会前往小区开展普及月宣传活动,融入小区邻里节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小区居民分发存款保险宣传手册、存款保险十问十答宣传折页,现场咨询群众络绎不绝,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20份,接受居民人民币鉴别1次,起到了非常好的现场宣传效果。

  截至9月20日,据不完全统计,该行三网点共举办集中式金融知识宣教活动12场,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受众群体1000余人。普及月的宣传工作仍在继续,消保工作仍不停歇,消费者保护工作仍重而道远,中信银行将坚持不懈地承担好社会责任,全力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