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浙江丽水银行业推动“无还本续贷”业务增量扩面精准服务小微企业
2019-11-06 20:50: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近日,浙江丽水一家阀门铸造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业务,在一笔流动资金贷款到期的前三天,收到工行新发放的500万元贷款,实现了“无缝续贷”。“这个业务真好,帮我解决了转贷的后顾之忧!”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据悉,“无还本续贷”是指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其主动申请,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前按新发放贷款的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通过新发放贷款置换已有贷款,缩短资金接续间隔,降低资金周转成本。

今年以来,为推动浙江银保监局“4+1”小微金融服务差异化细分工作要求的落地,丽水银保监分局以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13458”金融服务体系,其中明确要求推动八类信贷创新产品增量扩面,无还本续贷就是重点推广的产品之一。在此推动下,丽水各银行实施流程设计重塑,多家机构实现该项业务的“破冰”,继而加快推广复制,积极推动业务增量扩面。前三季度,丽水各银行机构已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无还本续贷”贷款近30亿元,较好地满足了小微企业资金连续使用的需求,免除资金“过桥”之苦,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无还本续贷’很好地解决了小微企业转贷面临的时间和资金成本问题。下一步,分局将鼓励引导金融机构运用更多创新产品,让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更加精准、有效。”丽水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