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庆元贤良村考考评机制迫使村干部打翻身仗
2018-11-11 15:52:06 来源:  记者

1541913765145_5be7bca5159bb85b6796966d.jpeg

“石川村在第三季各村考评中取得总分排名第二的好成绩!”11月7日,庆元贤良镇第三季度“贤良村考”点评会召开,以前一直排名倒数的石川村终于扬眉吐气,赢得了一张沉甸甸的“笑脸”。石川村党支部书记吴荣激动地说:“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贤良村考”是庆元县贤良镇推出的行政村考评机制,通过每月对行政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量化打分进行考核排名。每个月“贤良村考”的考评结果都会公布在镇公开栏上,而每个季度都按总分进行排名,前三名将获得一张蓝色的“笑脸”,而末位则将获得一张红色的“哭脸”,季度成绩直接公开在镇政府大门口。

“这个真的是非常显眼,每次看到自己那张‘红脸’就恨不得找条缝钻进去。”石川村2017年年度考核总排名倒数第一,村委会主任吴绍旺也觉得面上无光。

面对那张红灿灿的“哭脸”,村两委决定要卧薪尝胆,踏踏实实打一场翻身仗。

原本在外务工的吴荣,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将更多的精力放回到了支部的建设上,从规范每月的党员活动到三务公开规范到位,支部战斗力不断加强,还设立了全镇首个党员服务站,为留守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为了搞好环境卫生,村两委绞尽脑汁,除设立日常保洁员外,还建立了自然村包干的责任机制,由两委成员分别负责自然村卫生保洁,在行政村内部开展了卫生保洁小竞赛,村庄环境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

在两委的共同努力下,石川村的月考评成绩不断爬升,甚至在8月考评中获得了单月考评第一的好成绩,最终在第三季度结结实实打了一场翻身仗,成功捧回一张“笑脸”。

据贤良镇党委书记介绍,自开展“贤良村考”月考评以来,各村间形成你追我赶的竞争氛围,各项工作推进更加顺畅,特别是环境卫生保洁的老大难问题也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