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庆元隆宫社保 乡镇 税务三部门携手 让群众办事省时、省力、又省心
2018-12-06 21:52:11 来源:  记者

12月3日,隆宫乡隆宫村村民鲍兆明一早就到隆宫乡人民政府办理企业养老保险续保业务。

“我今天特地安排了一天的时间来办理养老保险续保,听隔壁邻居说要跑县社保做参保、还要跑地税办扣费签约,担心资料没带齐,半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回太难跑了。就先跑乡里问问,没想到这一问,就把所有事情都办好了。”鲍兆明竖起大拇指高兴的说。

据悉,鲍兆明之前在竹木厂上班,公司给他缴纳了五险,今年1月打算自己出来干,于是中断了参保关系。原本想着自己去办续保,但听说要跑两三个地方很麻烦,于是就一直没办。最近,他从朋友圈看到12月25日之前灵活就业人员补缴养老保险的通知,想到自己断了几个月了,要赶紧续保保上去。隆宫乡社保员通过系统查询后,为鲍大哥受理了续保业务,由于补缴权限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传图片的方式与县社保局工作人员联系,打破“乡镇+县城”的地域限制,完成了补缴当年2月至11月的补缴业务。而后,又通过电话与庆元县税务窗口直接对接,完成签约扣款业务。

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业务由独立的“社保—税务—银行”三部门三头跑演变为同一大厅“社保—地税”对面跑。庆元县社保局、各乡镇街道发挥“特别能战斗”的工作精神,不断的缩短群众跑的距离,变“群众跑”为“部门在线跑”,积极推动“服务延伸”和“部门间跑一次”工作,如今办事群众只需持社保卡或身份证到乡镇街道即可办理。

“以前办事还要跑到庆元县城,想不到现在乡镇也能受理,给我们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多位到乡镇街道办事的群众如是说。据悉,原本乡镇社保员主要负责城乡居民保险相关事项,为推动“放管服”改革,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庆元县社保局不断努力,将参保业务下放到乡镇,使办事群众实现“就近办”,提高了乡邻的幸福感。

据统计,庆元县人力社保局延伸至乡镇街道办理的52个事项,截至当前乡镇街道已办理共计30198件,其中涉及跨部门携手办理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续保及地税签约业务共计1021项,群众真正得到了“省时、省力、又省心”的办事体验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