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暖心 缙云紫薇小学爱心善举让贵州一小学的学生穿上新棉鞋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刘斌 通讯员 杜益杰 刘跃新


1547517665147_5c3d3ee1159bb82a0fcbaa62.jpeg

  这段时间,位于我国西部的贵州省已进入寒冬模式。而这个冬天,该省榕江县平阳乡小丹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浙江缙云紫薇小学老师、学生与家长的浓浓暖意。一双双崭新的棉鞋与一本本课外书,帮助小丹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抵御寒冷,过上了一个快乐的冬天。

  1月14日,缙云县紫薇小学美术教研组长李晓莺老师(浙派名师培养对象),回忆起前几天去往千里之外的榕江县平阳乡小丹江希望小学,有不少感慨。

  在支教过程时,她发现到这里的很多孩子只穿单鞋,脚背就裸露在外,就发了这样的一条微信朋友圈信息:“在贵州支教的几天,我柔软的内心天天被触动。

  这样的孩子常常见到,他们就这样顽强、自由、野蛮的生长。

  让所有见到他们的人都内心融化,一种心疼一种敬意由然而生……”信息一发出,圈里立刻四五十条的回复:“看看那些孩子,对比我们的孩子,那差距真不是一般大啊!”、“心酸!看着真不是滋味”、“你留个那边的联系人,我们可以以后献爱心,把东西寄过去”……杜辰诺妈妈更是向李老师转账一千元,说:“李老师,如果您看见有些孩子真的看不下去,就给他们买点棉鞋或者什么吧,虽然是不多,只是一点点心意,或许会用得上。” 

  一句朴实无华的语言,让我们感受到一位美丽的妈妈最最温暖的内心。

  平阳乡小丹江希望小学孩子们渴望温暖的心愿,深深触动着紫薇小学老师、家长与孩子的心。在家长和老师的商量下,给小丹江希望小学孩子们每人买一双巴布豆棉鞋棉靯,让李老师了解孩子们的鞋尺码后一起寄过去。同时,二(6)、二(7)、二(9)、三(6)班的孩子们各自捐献出自己最喜爱的课外书,并用稚嫩的笔、温暖的心写下最真挚的祝福。

  “路途跋涉,千里送温暖的李老师是最可爱最温暖的人!向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无私和大爱表示致敬!辛苦啦!”一位家长赞叹到。“捐赠课外书这件事实在是太有意义了!今后我要爱惜课外书,爱护自己的鞋与校服,将来也要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 二(9)班学生李茜茜感触颇深。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千里之遥, 爱心相连。“我校每学期都会开展各类爱心活动,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紫薇小学副校长李基法说。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