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感悟红色之魂!去遂昌这三条旅游线路看看
2019-09-18 09:58:06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蓝怡俊 记者 雷晓云


大田村


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遂昌设计推出了“初心之旅、使命之旅、奋斗之旅”线路。

来,一起去赴一场“约会”,感悟红色之魂、体验绿色之美。

初心之旅注忠魂

线路A:不忘初心之旅(寻访不忘初心地)

遂昌革命纪念馆(大柘泉湖)—金竹镇梭溪塘岭村—红色古镇王村口

遂昌是浙西南革命的摇篮,曾创造了浙西南革命史上关键的“四个第一”。听一个革命故事,唱一首红歌,吃一顿红军餐,走一段红军路,绝对是这趟旅途的“标配”。

金竹镇梭溪塘岭村

遂昌革命纪念馆(大柘泉湖):1927年1月,在这里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遂昌支部。从此,革命火种从这片热土开始燎原。

金竹镇梭溪塘岭村:这里建立了浙西南第一个县委、创建了浙西南第一支革命武装、打响了浙西南武装斗争第一枪。

红色古镇王村口:1935年,刘英、粟裕带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来到这里,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如今,让你想不到的是,“1935文旅街区”上,“古色”惊艳了你的眼,红色涤荡了你的心。

王村口红色之旅

线路B:践行初心之旅(参观党建示范地):

妙高街道东峰村-妙高街道叶坦社区—妙高街道庄山村-云峰街道长濂村-云峰街道湖边村

妙高街道东峰村:遂昌县党内组织生活开放实践基地。

妙高街道叶坦社区:遂昌县首个社区“大党委”,构建社区党建新格局。

妙高街道庄山村:遂昌县党内组织生活开放实践基地(慈孝传习)。

云峰街道长濂村:曾荣获全国先进党组织称号,是遂昌县党内组织生活开放实践基地。

云峰街道湖边村:遂昌县党建示范村,省级全面建设小康示范村。

使命之旅赋真能

作为全省“两山”实践十个样板县之一,遂昌美如画的新农村多得数不清!

线路A:新路湾镇蕉川村—北界镇苏村村—应村乡应村村—高坪乡

新路湾镇蕉川村:金秋十月,“江南粮仓”的一片金黄,是你不得不去领略的农耕之美。别忘了,这里还是个古村落呢!

北界镇苏村村:村口那坚韧不拔的大樟树看见了吗?“9.28”苏村山体滑坡之后,遂昌用大樟树精神跑出“加速度”,如今,青山绿水间一幢幢农村新房拔地而起,苏村貌焕然一新。

应村乡应村村:这个小山村也很牛气:“动感桃溪”户外拓展项目,猴桃观光采摘园,桃溪绿道…实现了“百姓富”与“村里富”,“产业旺”与“生态美”的同频共振。

高坪乡:这是伸手就可以触摸白云的地方。当然了,这也是“小山村大产业”的生动实践地。它还有个另外的名字,叫——“好样高坪”!

淤溪村

线路B:云峰街道长濂村—大柘镇大田村—湖山乡—龙洋乡西滩村

云峰街道长濂村:如今,一条条“要把党支部作用发挥好,把山林保护起来,让村民生活好起来”的路,长濂正越走越宽!

大柘镇大田村:身价1.6亿元的大田村,发布了全国首份村级GEP核算报告。原来家乡的水、土、空气都能标价,有没有涨知识?

湖山乡:“山抱重湖湖抱山……”一听“湖山”俩字就很美。

龙洋乡西滩村:“左旗右枪前点将”——依托武术村的鼎鼎大名,如今,这里是大侠归隐之地。专家说,这是革命性的试验——“活化乡村”!

西滩村

奋斗之旅植深根

线路A:汤公文化之旅:遂昌县汤显祖纪念馆—石练镇淤溪村—焦滩乡独山村—王村口镇廉政教育基地

汤显祖曾在遂昌任知县五年,留下了“勤政廉政爱民”的诸多佳话。新时代好干部,还真需要这种“精气神”!

遂昌县汤显祖纪念馆:遂昌人民为纪念汤显祖而兴建的历史名人纪念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石练镇淤溪村:一个村里两个国遗,昆曲十番和班春劝农,都是汤公遗留的文化瑰宝。真是让人惊呆了!

焦滩乡独山村:想要穿越吗?这里有“明代一条街”,村民还会上演汤公情景剧,分分钟带你穿越时空。

王村口镇廉政教育基地: “寻廉、惊梦、笃行”,可别以为这是《牡丹亭》。这里展示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成果,遂昌优秀的家风家训文化。

汤显祖纪念馆

线路B:文明实践之旅:遂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仁乡好川村—大柘镇柘溪上村—石练镇淤溪村

党风力量有多强?这条线上党风带乡风的实践来告诉你!

遂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你想见见链接全县203个实践点的高科技智慧系统,快来这里!

三仁畲族乡好川村:在这里,展现的是4000多年史前文化与1000多年畲族民族风的牵手。

大柘镇柘溪上村:“今天你是什么垃圾?”逼疯上海人的垃圾分类,早已在这里实施许久。据说这才只是文明实践的一小部分。

石练镇淤溪村:400年前的农耕文化在这里一直传承,希望你能有缘一见。

责任编辑: 水蓝薇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