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请务必平安回来!女儿给防疫一线的爸爸写了一封信
2020-02-03 10:30:03 来源:  记者 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周悦华

“疫情还在继续,肺炎病例数量在不断上升,我不知道您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您是我们的白衣天使,是我们的守护神,请务必平安回来。”这几天,小学生李安可写给爸爸的一封信,在丽水人的朋友圈热传。

她的父亲李伟文是丽水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她已经9天没有见到爸爸了。

给爸爸的一封信

大年三十晚上,李伟文匆匆收拾东西赶往医院,家人到家门口为他送行。女儿李安可在信件中描述了这个场景:“您抱了抱爷爷和奶奶,抱了我,亲了弟弟,我看见妈妈的眼眶有些红,您的身影慢慢地消失……”。

原来疫情发生后,李伟文主动请缨,作为丽水市疫情集中救治中心第一梯队成员投入到抗疫的最前线。

李伟文

几天后,安可在电视上看到了爸爸。李伟文对着镜头说:“会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市民的生命健康!”她很激动,觉得爸爸做的事情很伟大:他在隔离区救治病人!但隐隐还是有些担忧。

于是提笔写了一封信给爸爸。在信中,她叮嘱爸爸“照顾好自己,每天按时吃饭,按时休息,不要让自己累着”,还要求爸爸“务必平安回来”。

李伟文一家

李伟文看到手机里的这封信后赶紧打电话感谢女儿,欣慰地觉得女儿“长大了”。他表示,自己很荣幸可以在防疫一线发挥专业特长,也很感谢家人的支持与理解,“我是一名医生党员,非常时期,党员就应该到群众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到最困难的一线去抗击病毒。”

李安可听妈妈说,爸爸参与了抗击非典,她说:“那个时候爸爸也冲锋在前,我相信这次,爸爸会和其他白衣英雄一起,战胜病毒!”稚嫩的语言里,包含的是一个懂事的女儿对一位医生爸爸的爱意和敬意。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