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浙报关注丨线上线下并举 引资引才拓市 景宁百名干部入沪借力
2020-04-09 09:51:44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丁施昊 通讯员 吴卫萍 徐丽雅

4月9日,浙江日报4版刊发《线上线下并举 引资引才拓市 景宁百名干部入沪借力》一文

4月9日,浙江日报4版刊发《线上线下并举 引资引才拓市 景宁百名干部入沪借力》一文。全文如下:

(视频素材来源:何彬峰 余波)

4月8日,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府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卿来到普华永道上海分公司沟通合作方案,商讨普华永道为景宁提供招商渠道搭建及协同拜访等服务。

融入长三角,景宁今年又有新动作。2月底,景宁部署“八百攻坚”行动,包括全面小康补短板、百村万户增收富民等8个方面,引领全县党员干部以奋发姿态投入到“大赶考”中,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2日,景宁县农业农村局赴上海静安区,与上海静扶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景宁600”农产品展销窗口运营合作协议。

“百名干部入沪借力”便是其中的一项攻坚行动。当地组织全县百名部门、乡镇一把手和有经验的招商干部、年轻干部“入沪借力”,线上洽谈签约,线下考察拜访,目的是实质化推动景宁各领域与上海的深度合作,加快融入长三角。

入沪借力,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疫情期间,景宁干部利用电话、微信、邮件、钉钉等渠道,积极推进“云对接”“云招商”“云签约”“云服务”,确保对接工作力度不减、项目推进不停、招引成效不降。

4月初,景宁由县领导带队入沪,兵分多路考察拜访,与上海市静安区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到企业对接职工疗休养,推销“景宁600”产品进入上海市场,招引高新技术人才等。

景宁经合中心与驻沪联络处在前期云对接基础上,赴世界500强企业普华永道开展面对面洽谈。

截至目前,景宁53个部门已与上海市静安区对口部门一一对接;联系沪企上百家,促成首信电气项目、普华永道项目落地,引进总部经济企业28家,达成意向企业12家;对接长三角区域高层次人才20余名,已引进4名。

4月2日,景宁雁溪乡党委书记叶康前往上海,为乡里3000多亩中药材找销路,上门拜访上海雷允上药业有限公司、上海康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找到上海的大买家后,雁溪乡的中药材不愁销路,亩均产值能达到1万元,直接带动300多户农户、3个村集体增收。“我们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叶康说,乡里还在建设康养综合体,希望通过对接上海,获取长三角区域广大的客源。

景宁雁溪乡中药材基地里,黄精长势良好。

本来受到疫情冲击销路受阻的景宁惠明茶也迎来逆市飘红。经过前期与上海静安寺、上海大宁国际茶城等的对接合作,今年景宁主要茶企销往上海地区的茶叶,比往年增长了30%左右。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