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最高奖励50万元 莲都就业创业新政策来了
2022-06-27 19:08:44 来源: 浙江在线 融媒共享联盟莲都站  记者

为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鼓励高校毕业生来莲都创业,莲都发布高校毕业生扶持政策,其中包括七大就业政策和八大创业政策。

加快高校人才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莲都区中小微企业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且工资低于当地上年度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按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分别给予个人每年3000元、5000元和10000元的就业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高校毕业生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就业补贴: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莲都区的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个人每年1万元的就业补贴。补贴的期限不超过3年。

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毕业2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为其实际缴费的2/3,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莲都区中小微企业(含社会组织)新招用毕业2年以内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单位为其实际缴纳部分给予单位社保补贴,期限为1年。

就业见习基地就业见习补贴:对见习基地吸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并给予见习人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助的,给予见习基本生活补贴。见习基本生活补贴标准为最低工资标准的80%,其中2022年6月1日在企业见习现有人员和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招用在企业见习人员,补贴标准提高至每月最高20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见习单位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间,须为其缴纳综合商业保险,保险费用每名见习人员最高补贴300元。见习期满补缴养老保险补贴:见习人员在见习期满后被设立见习基地的单位正式录(聘)用的,可补缴见习期间的养老保险费,对单位缴纳部分给予补贴。

一次性招工补助:2022年6月9日至2022年12月31日(含)区属民营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招用初次到莲都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3个月以上,按每人15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招工补助,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0万元。

一次性扩岗补助: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的莲都区企业自2022年1月1日起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其中劳务派遣企业须承诺已与用工单位就补助资金分配达成协议,按每人不超过1500元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

鼓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

一次性创业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含网络创业)且正常经营6个月及以上的,经人力社保部门认定可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5000元。2022年2月10日以后注册营业执照的高校毕业生范围扩大至毕业10年以内,补贴标准提高至1万元。

一次性创业社保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自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按单位及个人实际缴纳社会保险缴费总额确定,补贴金额不超过5000元。(2022年2月10日以后注册营业执照的高校毕业生范围扩大至毕业10年以内)

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个人自主创业):经认定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格的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含民办非企业单位,下同),登记注册3年内且正常经营,可申请不超过50万元的贷款,并按照贴息标准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3年。2022年2月10日以后注册营业执照的高校毕业生范围扩大至毕业10年以内,申请额度提高至80万元。

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租用经营场地创业,成功注册开业且正常经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不超过3年的场地租金补贴,其中,入驻莲都区经认定创业园创业的,每年按实给予不超过6000元的补贴;在莲都区创业、未入驻经认定创业园创业的,每年按实给予不超过3000元的补贴。(2022年2月10日以后注册营业执照的高校毕业生范围扩大至毕业10年以内)

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带动3人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每年2000元的带动就业补贴;带动超过3人就业的,每增加1人再给予1000元补贴,每年总额不超过2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2022年2月10日以后注册营业执照的高校毕业生范围扩大至毕业10年以内)

创办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创业补贴: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2018年7月1日以后初次创办,且创办实体为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给予最长不超过3年补贴,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奖励:对获得莲都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落地资助:①对国家部(委)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创办的企业在1年内落户莲都区且带动就业达3人及以上(法定代表人与带动就业人员缴纳社保满一年,下同)。按获奖情况(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项目资助。

②对省级人民政府(含组成部门)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创办的企业在1年内落户莲都区且带动就业达3人及以上。按获奖情况(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15万元的一次性项目资助。

③对地级市人民政府(含组成部门)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创办的企业在1年内落户莲都区且带动就业达3人及以上。按获奖情况(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的一次性项目资助。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