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文旅行业纾困扶持政策18条来啦!
2022-06-28 10:26:32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丽水文旅

为应对疫情冲击,加快产业复苏,近日,丽水市施行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计划,发布“助企纾困扶持39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精准帮助我市服务业企业纾困解难、恢复信心,全力推动经济复苏、市场回暖,最大限度削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其中涉及文旅行业的纾困扶持政策有18条。

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迅速响应,积极推动文旅市场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一起来看看文旅行业利好政策有哪些吧!

“文旅行业纾困扶持政策18条”

1.财税支持政策

实施增值税减免和留抵退税。延续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向符合条件的行业企业大规模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额。(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1条)

实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2条)

 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加大“房土两税”减免,同时加大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税前扣除力度。(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3、4条)

合理兑现服务业专项资金。加快涉企专项资金执行进度,为文旅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提供针对性纾困支持。(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6条)

统筹用好各类省级专项资金。重点向餐饮特色项目、“百县千碗”特色美食品牌打造、餐饮美食推广、地方菜系挖掘传承等方向倾斜。(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7条)

2.轻费减负政策

实施社会保险费率下调费用返还缓缴等政策。2022 年延续实施阶段性下调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旅游可缓缴失业保险费,期限不超过一年,缓缴期间不收滞纳金。(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13条)

减免受疫情影响地区市场主体租金。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14条)

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减收企业相关费用(减半收取餐饮企业电梯、锅炉、锅炉水介质等检验检测费用),继续实施小微企业工会经费返还、减负强企支持政策。(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15条)

开展重点场所员工、物品等免费核酸检测。根据统一防疫要求和标准,将符合条件的文旅体等领域企业、人群纳入免费核酸检测。(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19条)

给予重点行业企业防疫、消杀支出补贴。根据统一防疫要求和标准,对符合条件的文旅体领域行业企业,2022年防疫、消杀物资支出给予一定补贴支持。(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20条)

3.金融支持政策

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拓宽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31条)

加强重点文旅市场主体信贷支持。加强银企合作,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文旅市场主体信贷投入。拓宽文旅企业抵质押物范围。鼓励金融机构对旅游相关初创企业、中小微企业和星级以上民宿等个体工商户分类予以小额贷款支持。(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35条)

推进移动支付助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旅消费重点场景移动支付应用,通过移动支付渠道发放文旅消费券拉动旅游消费。推出丽水全域旅游惠民卡“升级版”。(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36条 )

4.行业扶持政策

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对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按照100%的比例暂退。推动保险替代现金或银行保函交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试点工作。(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22条)

加强政府采购支持。鼓励各级党政机关、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织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等,可按规定委托旅行社代理安排交通、住宿、餐饮、会务等服务事项。(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35条)

提高旅游业支持奖励标准。对市外旅行社组织省外旅游团和省内市外疗休养团、中小学生研学团队来丽的给于奖励,年度单项奖励最高不超过 20 万元。(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25条)

加强优秀旅游主体培育。支持创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金牌导游工作室”。贴补专职导游员生活保障。(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37条)

加强对文化和旅游资源宣传推介。经市文旅部门审核同意,对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给予宣传费用50%的奖励,单个企业年度单项奖励额最高不超过10万元。(丽水市《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政策意见》第24条)

5.其他

本政策自印发之日起实施,除已明确执行时间的规定外。其他规定的执行时间实施期至2022年12月31日。

接下来,市文广旅体局将持续做好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地、高效传导,有力支持服务业企业纾困发展。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