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遂昌引“金融活水” 解企业融资“急渴”
2022-06-28 10:33:48 来源:  记者 融媒共享联盟遂昌站 雷晓云

近日,位于遂昌经济开发区的丽水兴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新投产的造纸机高速运转,纸浆在压榨毛毯的牵引作用下迅速成型。

“新投产的造纸生产线投资2000余万元,每天能为公司增加产量近5吨,增加产值超2万元。”公司董事长詹延林介绍,得益于遂昌县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的融资担保支持,公司顺利解决了资金难题,快速上马了新设备。“从目前订单情况来看,产量跟上来以后,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30%,预计全年销售额将超1亿元。”

请输入图片描述

今年以来,遂昌县严格按照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深度试点“遂亩保”“遂科保”“政银担”等程序简便、费率优惠的担保创新产品,不断加大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同时积极落实“贷款码”推广应用,提高金融服务响应效率,确保惠企利企各项政策及时落地生效。

“与丽水兴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样,2022年,遂昌县共有6家企业享受到了相同的融资担保服务。”担保公司总经理助理蓝昊告诉记者,近年来,遂昌县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积极履行服务县域内中小微企业及“三农”发展使命,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降费、强化业务宣传与推广、创新业务模式等一系列措施,全力发挥担保增信作用,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欧恒食品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从温州迁至遂昌,目前一期、二期的厂房建设已经初步完成。“公司起步关键时刻,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支持设备采购和原材料备货,而遂昌农商银行的这笔低息贷款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浙江欧恒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钱素贞告诉记者,前期公司通过“贷款码”提交贷款申请后,顺利得到了遂昌农商银行的贷款,借贷的2800万元已用于厂房装修和工程款支付,近期公司又贷款了1000万元,用于中秋季原材料的备货。“正好赶上了低息政策,节省下的钱又可以作为流动资金来用了,真是意外之喜!”

遂昌农商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周呈俊介绍,上级相关政策出台后,遂昌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建立了走访机制,并借助“贷款码”等数字化应用,快速了解企业的金融资金需求,同时单列纾困资金,对重点产业区域进行扶持,为企业的生产经营注入资金活水。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