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错过等一年!杨梅季最后一波采摘
2022-07-06 09:26:52 来源: 浙江在线 融媒共享联盟青田站 陈芩芩 胡力格  记者

走进青田县万阜乡柘垟村,每隔几米就有杨梅收购商在现场收购杨梅,地上放置着一篓篓刚摘下来的高山杨梅,个个圆润饱满,令人垂涎欲滴。




到了7月初,大部分杨梅已进入采摘尾期,但由于万阜乡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优势,使得杨梅成熟期晚了近一个月,错开了普通杨梅的销售旺季,杨梅口感也更胜一筹,在市场上一枝独秀,成为抢手货。


跟随梅农,记者来到了附近的杨梅林,只见绿叶丛中点点红,树上挂着不少杨梅,挑选紫红色的杨梅送进嘴里轻轻一抿,甘洌甜美的汁水瞬间爆出,吃过就不会忘记。

万阜乡柘垟村村两委干部周爱群告诉记者,往年一斤杨梅的批发价也就7、8元。与去年相比,今年由于天气原因,产量降低,价格涨了近4倍,贵的时候能达到每斤37元,销售也异常火爆,杨梅还没采摘就已经被来自各地的收购商订购一空。


据了解,目前,万阜乡有杨梅栽培面积4000多亩,年产量260余万斤,年产值达1300余万元。全乡从事杨梅生产经营的果农有2907户,是万阜乡经济效益好、受惠面广的致富产业之一。



接下来,万阜乡将继续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高山资源优势,立足全乡实际,扩大高山稻鱼米、杨梅、蔬菜等优质农产品种植,加大香榧、浙贝母、黄精等经济作物种植,为农产品产量提升提供动能。

“此外,我们还将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创建具有自主特色的品牌,打造万阜特色农产品,真正为百姓增收致富。”万阜乡党政办工作人员毛苏苏说到。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