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数字化护航,云和县“家校共育”勾勒山区教育现代化新图景
2022-08-22 14:59:49 来源: 丽水改革先锋  记者

云和县瞄定山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家校共育机制重塑,开发“家校共育”应用场景,全面构建智慧教育新模式。该应用被列入“省级区域整体推进智慧教育综合试点县”“全省首批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区”建设重点项目,目前已实现系统和浙里办上线运行,覆盖全县所有中小学校的教师、学生及家长共4万余人,场景综合访问次数达21万余人次。

一是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学生成长“一图感知”

请输入图片描述

实施学生综合评价数字化监测,全面采集教师、学生、家长信息,全方位“扫描”和监测学生学习过程、成长过程。建立多维度评价指标体系,研判分析学生个性潜能、问题短板,形成“五育一体”学生个体全景画像,实现学生成长问题精准识别、发展趋势自动研判,推进家长和学校更加全面客观认识学生,准确把握个体健康发展方向。目前,已建立学情状况评价等四个一级评价指标、出勤率等32个二级评价指标。


二是打造数字教育模式,数据资源“一网共享”

请输入图片描述

依托“数字家校”功能,横向联动公安、卫健等16个部门+N个社会组织,纵向一体贯通省、市、县、校、段、班,向上对接“教育魔方”“学在浙江”等综合应用场景,向下打通学校智慧校园管理平台,收集整合一线优质教育资源,开设空中课堂、同步课堂、拓展课程等5个在线功能模块,全方位提供个性化成长服务。目前,已归集各类教育资源100余万条,制作各类视频等教育资源16800个,资源利用率达98%。


三是集成家校共育合力,家校联动“一键智达”

请输入图片描述

生成学生个性化教育方案,线上建立“学生画像”“数字家校”两个功能模块的智能匹配模型,实时向学生和家长推送学习资源,指导家长主动配合参与学生教育,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精准化育人体系。依托“学生画像”,聚焦学生不良行为纠正、心理健康状况、学情趋势研判、体能发展、艺术劳动能力发展等维度,生成学生个性化家庭教育方案,科学引导家长参与学生培育工作,实施精准高效施教。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