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中国摄影之乡”面向全国发布“丽水山景”短视频征集令!
2022-11-17 19:53:41 来源: 丽水文旅  记者

“丽水山景”短视频大赛开始啦!

绿水青山、瓯江帆影、渔舟唱晚、云海风光、古村老屋……这些独具魅力的丽水元素,历来被镜头偏爱,也期待着下一位摄像爱好者去挖掘它们的美。

11月16日,由丽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丽水山景”短视频大赛于线上启动,并正式向全国的摄像爱好者发出征集令,拍下“丽水山景”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景致。

有奖征集

+ 征集对象:面向全国广泛征集

+征集内容:介绍“丽水山景”的视频作品

你眼中的丽水最美山景是什么样子的?

“九山半水半分田”,说的正是丽水。丽水市地处山区,山地丘陵占总面积的87%,这样多山的丽水也有着独特的山景。

“丽水山景”就是丽水在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方面的不断探索与提升。如今,已经形成了“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的美丽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丽水山景”首批35家示范基地名单新鲜出炉,涵盖度假农庄、运动休闲基地、果蔬采摘基地、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以及乡村酒店等五大业态。具体分类如下:

(一)度假农庄:丽水市地域范围内,具有休闲度假、农业生产等功能,经营主体明确,生产达到一定规模的综合农业园。

(二)运动休闲基地:丽水市地域范围内,依托现有户外及室内资源,提供运动休闲为主,并配套观光、度假、养生、文化、娱 乐等服务内容的场所。

(三)果蔬采摘基地:丽水市地域范围内,以粮食、水果、蔬菜等果蔬采摘为主,能为游客提供采摘体验及服务的场所。

(四)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丽水市地域范围内,为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爱好者提供自助或半自助服务的,具有特定主题复合功能的服务场所,其主要服务项目包括泊车、住宿、露营、休闲、餐饮、娱乐、汽车保养与维护、汽车租赁、信息服务、医疗与救援等。

(五)乡村酒店:地处丽水市地域范围内乡村,以乡村生活体验、休闲、风景观赏等为主要吸引物,提供乡村住宿、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的经营主体。

今天

丽水文旅精选了

部分“丽水山景”示范基地

一起来欣赏吧

↓↓↓

1

古堰画乡

古堰画乡,地如其名。

一景在古堰。千年古堰、千年古樟、千年港埠、千年古镇、千年古村、千年青瓷古窑址、千年古碑刻群、千年宋代古墓群等历史文化遗存星罗棋布。

一景在画乡。这里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兼容并蓄,被三江三山合围,大溪风光、多彩山林、千年芦荡……通过巴比松画派艺术和千年古镇古村的融合,构成了一幅现实版的“富春山居图”。

2

龙泉市不灭窑火

千年窑火延续至今,从未间断。

龙泉窑是中国陶瓷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窑业规模最大,产品质量最精,文化底蕴最深,行销影响最远的青瓷名窑,是见证人类文明活动的重要佐证。

据史料记载,在宋元时代,“瓯江两岸,瓷窑林立,烟火相望,江中运瓷船只往来如织。”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有1600多年的历史,龙窑的窑火在龙泉一直延续至今,从未间断,生生不息的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2009年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遗产名录。

为了利用龙窑的实用价值和文化价值,将传统古老的青瓷产业注入新的文化灵魂在龙泉市,每年都会举办龙泉青瓷传统龙窑烧制技艺活动——“不灭窑火”。

开砖窑、喝龙窑酒、赏龙窑舞、取匣钵……每一个环节都庄严而隆重,游客可沉浸式餐饮青瓷烧制的全过程,仿佛回到了古时候开窑盛况。

3

缙云县仙都黄帝文化

皇都归客入仙都,厌看西湖看鼎湖。

仙都即“仙人荟萃之都”的意思。唐天宝年间,唐玄宗李隆基惊叹“真乃仙人荟萃之都也”,御赐“仙都”之名。仙都景区资源得天独厚,文化底蕴深厚,相传为轩辕黄帝铸鼎、觞百神、炼丹升天之处。早年间习总书记也曾赞叹过这里:仙都不仅风光美,还有黄帝文化。

仙都是黄帝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始建于东晋的缙云黄帝祠宇,为轩辕黄帝三大行宫之一,与陕西黄帝陵并称为“北陵南祠”,每年吸引了全球上万海内外华人寻根祭祖。

同时,仙都也是古今文人墨客的神往之地,为道教三十六洞天之一,唐代以来,就游人不绝。谢灵运、李白、白居易、王十朋、徐霞客、汤显祖等文人墨客留下了近千首诗词歌赋及名人足迹。

看了这么多丽水美景,

屏幕前的你,

是不是跃跃欲试了?

那就赶紧举起手中的相机,

记录下“丽水山景”的美丽瞬间,

然后,

参与到活动中来吧!

今天,

在这里发起征集:

“丽水山景”短视频大赛征集令!

我们邀请每一个热爱记录的你参与活动,针对35个“丽水山景”示范基地拍摄“丽水山景”特色风光,将所摄短视频上传至手机端征稿平台。

依托纪实短视频直观的视觉影像感染力,让更多游客了解、关注“丽水山景”自然风光、建筑风貌、地道风味等特色,突出展示“丽水山景”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景致的领“鲜”,提升“丽水山景”品牌在旅游市场中的影响力。

本次征集信息、投稿方式、评选及大赛成果公布将发布在“文一君”微信公众号。

投稿方式:

在“文一君”微信公众号上发送“丽水山景”领取电子版报名表,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及参赛视频作

品同时发大赛接收邮箱:977202379@qq.com,邮件以“姓名+联系方式+丽水山景”为主题。

投稿时间:2022年11月16日至12月15日

视频主题:介绍“丽水山景”示范基地自然风光、建筑风貌、地道风味、民俗文化等特色内容,突出展示“丽水山景”的好山、好水、好空气、好景致…

作品要求:

1、本次活动只接受视频作品,手机、相机拍摄均可。作品时长不低于30秒,不超过2分钟,视频输出为MP4格式。

2、作品要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积极向上,画面清晰。作品内容健康向上、较为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关注“丽水山景”。

3、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

4、参赛作品不得植入商业广告,不得带有水印。投稿人保证所投作品系其独立创作完成,并享有完整版权。因内容、版权等侵权行为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及造成的后果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5、自评选奖项公布之后,主办单位有权在开展各类宣传中使用,不再单独支付稿酬。

6、凡提交作品的报名者,均视为接受上述各项条款,主办方保留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活动奖励:

评选组将从投稿作品中评选出55条短视频,并在文一君公众号公布获奖作品名称和作者,主办单位将为获奖者提供奖金、丽水文旅大礼包,敬请期待。

一等奖:2000元(1名)

二等奖:1000元(1名)

三等奖:500元(3名)

优秀奖:丽水文旅大礼包(50名)

快拿起你们的手机记录“丽水山景”吧!

除了大奖

更有餐饮、住宿、门票等多种优惠

等着大家~

✦  +

+

“丽水山景”示范基地

·短视频大赛参赛福利·

+

优惠获取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举办“丽水山景”示范基地短视频大赛,邀请游客针对各个“丽水山景”示范基地进行打卡拍摄,转发推文至朋友圈,并提交短视频进行宣传,游客凭朋友圈转发链接享基地餐饮、住宿、门票相关优惠(详见如下)。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