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胡海峰传达并讲话
2022-11-30 10:16:48 来源:  记者

10月25日上午,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等,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

胡海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党领航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阔步前行。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浙西南革命老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海峰强调,要突出深学,做到“学习上跟进”。精心组织、直达基层,推动学习热潮层层叠加、党的声音层层放大。要全面深入学。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的模范表率作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系统培训学。高标准抓好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员轮训。要创新形式学。积极运用多种形式,用好8090和00后宣讲团等特色宣讲品牌,广泛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学习宣传活动,构建“线上+线下”的多层次学习宣传渠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形成学习宣传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胡海峰强调,要突出细悟,做到“认识上跟进”。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六个坚持”中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委和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加强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主动把自身工作摆到全国大局中去考量、去把握、去推进,着力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构筑新时代山区党建统领高地,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此外,还要系统领会把握党章修正案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地发挥党章在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中的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

胡海峰强调,要突出笃行,做到“行动上跟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与丽水发展息息相关部署要求的重要内涵,锚定“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以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不折不扣把“六个先行示范”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一手抓发展,对照年初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咬定目标、全力冲刺,以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一手抓民生,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打好“扩中”“提低”关键仗,全面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举措,力争交出民生高分报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认真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思考和研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今后工作思路之中,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创建先行示范区的务实举措,为今后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 赵泰州 图 戴昕律 编辑 麻凯程 责编 刘奇
来源:指尖丽水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