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高水平推动丽水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
2018-12-01 15:28:01 来源:  记者

  11月29日,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带领市教育局等部门负责人来到缙云县,调研教育提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丽水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着眼于和全省同步高质量均衡发展,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提质工作,努力补齐丽水教育短板。

  在缙云县工艺美术学校,吴晓东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培养艺术普及型人才服务大花园建设、推动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汇报。他表示,缙云工艺美术学校办学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建设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需要具备艺术头脑的专业人才和先进理念,实现乡村振兴也是如此。希望学校继续坚持特色办学的方向,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培养更多适应丽水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人才,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更好服务丽水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缙云县和缙云中学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晓东高度肯定了缙云中学“不怕苦、不服输”的优良传统以及在立德树人方面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多年来,缙云中学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扎根丽水大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开拓创新,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树立了标杆。

  吴晓东强调,教育提质工作是市委四届四次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重大举措,也是提升地方竞争力、造福丽水人民的重要抓手。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全省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的大局,及时响应丽水群众对教育事业的关切,采取行之有效的有力措施,把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一一落实落地,尽快补齐丽水教育短板,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缙云中学,吴晓东还来到学校食堂检查食品餐饮安全工作,逐一察看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堂工作人员健康证以及厨房等操作场所。他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学生的食品安全问题,把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学校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加强监管,制定统一标准,保证做好源头查找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万无一失。
  副市长卢彩柳陪同调研。  


  (据指尖丽水客户端,原标题《吴晓东在缙云县调研教育提质工作时强调 高水平推动丽水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原作者叶江。编辑郑欣慰)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