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理财
一纸也可抵万金 ”政“合你益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普惠金融“政采贷”探索 线上信用融资新模式
2020-08-21 10:52:46 来源: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  记者

“一纸政府采购合同也可抵万金”,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贷”动小微企业快速成长。2020年8月13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进一步落实浙江省“政府采购支持融资畅通工程”要求,与政采云有限公司签订《全面对接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合作协议》,政采贷业务全新升级为全线上化、纯信用、可循环的“政e贷”业务,最高授信额度可达1000万元,标志着中信银行在落实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方面进入全新阶段。

政采云有限公司是浙江省委、省政府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成立的,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构建的集网上交易、监管和服务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是财政部唯一的“电子卖场采购”试点平台,并被定为“全国政府采购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项目”。公司致力于为全国政府采购数字化转型贡献浙江经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本次与政采云有限公司合作全面升级推出全新“政e贷”业务,是基于政府项目采购业务,结合供应商历史政府采购数据,通过大数据精准“画像”,为缺乏抵押物但依法纳税、稳定经营、履约记录良好的普惠型供应商量身定制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线上化、纯信用、可循环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操作流程更加便捷、高效。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是浙江省财政厅首批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合作银行,也是最早进行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探索和实践的金融机构之一。自2012年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以政府采购业务为基础,相继与浙江省财政厅、杭州市财政局合作,推出了“政采贷”、“云采贷”等信用融资业务,为优化浙江省内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缓解供应商资金难题、促进省内政府采购业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除此以外,中信银行还通过与税务、征信、海关、财政等系统对接,实现企业纳税、关税缴纳、保单等信用信息向银行授信信息转变,方便小微企业用信,免抵押、免担保,帮助小微企业客户快速获得贷款,相继推出“物流e贷”“关税e贷”“银税e贷”等产品,给予企业快捷、便利、低利率的信用贷款。2018年以来,针对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资金需求特点,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围绕专营机构、专业队伍、专门产品、专门流程、专门政策建设“五专体系”,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大幅简化业务流程,创新还款方式,提升业务效率,以实实在在的贴心、高效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