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热点聚焦
丽水移动:创新“选苗育苗”模式, 做好新时代国企青年人才培养工作
2022-12-16 16:39:04 来源:  记者 通讯员 陈庆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丽水移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双招双引”工作部署,锚定人才引进目标,积极创新“选苗育苗”模式,不断培养各层级关键人才,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履行央企对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首先,提前筹划,构建一体贯通招聘流程,注入“源头活水”。一是精准定位,摸排高校毕业生(本地生源)信息,开展意向沟通;二是前移触点,提前组织意向大学生宣讲会、沟通会;三是深度交流,有效沟通,邀请大学生来公司参观,提高签约率;四是以才引才,组织公司优秀大学生员工参与招聘,分享成长轨迹;五是借力使力,积极利用政府“绿谷工程师”人才招引政策,积极拓宽引入平台,依托市政府招才引智之“绿谷工程师”项目,引入社会招聘人员。2022年春招简历数达到300份,同比提升500%;2023秋招录用研究生占比67%,同比提升23%,985/211占比60%,同比提升27%,生源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

其次,探索新青年员工成才发展模式,构建可持续、一体化的人才发展新生态。公司围绕新员工入职期、成长期、成才期,探索开展具有针对性强、可行性高、创新力足的“6+135”青苗计划项目实践管理,结合总经理导师、管理层对话直通车、年度绩效单独组团评估等机制,贯通“6个月见习期+1年成长成才+3年专业精英+5年管理骨干”成才路径,搭建“123”新员工入职跟踪平台和“135”青年员工学习跟踪平台,实现学习情况的全过程记录、全流程跟踪,使优秀的“青苗”能脱颖而出。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丽水移动将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打造一支忠诚担当、能战能胜的丽水移动铁军,为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 暴妮妮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