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蔡昉到乡镇调研 | 走基层访民情 听真话察实情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2023-04-12 11:40:59 来源: 掌上庆元  记者

4月11日,庆元县委书记蔡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濛洲街道、淤上乡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他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推动庆元跨越赶超的关键抓手。全县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奋斗实干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庆元图景。

微信图片_20230412113833.jpg

在濛洲街道星光村和淤上乡长砻村、塘根村、坑口村、外童村,蔡昉走村巷、访村民,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土地流转、村庄整治和农民增收等情况。

蔡昉指出,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群众需要解决什么、工作就聚焦什么,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真真正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蔡昉强调,对于庆元来说,处理好城乡关系、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始终是重中之重。庆元既要聚焦县域工业产业平台建设、招商引资,统筹推进“小县大城”变革型实践,也要聚焦乡村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不断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在乡镇调研时,蔡昉还实地察看了防汛重要点位。他强调,要扎扎实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极端气候的不确定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庆元县培智学校,蔡昉实地察看了该学校的办学场地,就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蔡昉强调,要全力保障适龄重度残疾儿童享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切实将特殊教育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好。

蔡昉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体察实情、解剖麻雀,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奋力开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 黄彦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