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巴士县城跑 村里收入增 景宁薄弱村“消薄”有新招
2018-11-15 10:14:59 来源:  记者 记者 杨世丹 县委报道组 陈伊言 通讯员 徐忠华 李海景

11月13日,景宁沙湾镇张庄村的账户里,收到了一笔特殊的收入,这笔收入将直接用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张庄村一样,全县的20个集体经济薄弱村,收到了共计86.35万元资金。

“观光巴士在县城跑,村集体经济账户在增收。”张庄村支部书记雷二林高兴地告诉记者,这笔收入来源于在县城穿梭的23辆便民观光巴士。原来,自去年9月以来,景宁引入城市旅游观光巴士投入公交,按照“公车公营公益”模式,由景宁县强村公司统一采购车辆,委托县长运公司运营管理,所有运营收益,用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和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偏远村庄送上一份增收“大礼包”。

“‘便民观光巴士’不仅带着市民、游客畅游畲乡,提升了薄弱村经济活力,还成为县城交通治堵的‘利器’,可以说是一举多得。”县运管局副局长张云波介绍说,观光巴士均为电动车,运营线路总长13.2公里,将城区的景点通过环城游观光巴士串连成线,大大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压力。

TIM图片20181114173959.jpg

畲乡便民观光巴士

观光巴士实行“定线路、不定站点、招手上车、就近下车、搭乘自如”的招手即停模式,票价每客次3元,支持扫码支付,出行绿色环保。巴士设计融入了畲族元素装饰风格,更成为一道城区独特亮丽的风景。

TIM图片20181114174004.jpg

畲乡便民观光巴士

今年前11个月,县强村公司共获便民观光巴士、光伏小康和山海协作等帮扶项目185.78万元营业收入,通过村集体经济分红的形式分发给各经济薄弱村,用于“消薄”。目前,景宁254个行政村100%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100%经营性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