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速度与激情 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在松阳开赛
2018-12-10 11:06:15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夏洁敏 王潇潇 阙余悦 翁恺科 记者 丁施昊

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开赛.jpg

12月9日,2018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松阳大木山茶园越野赛在松阳开赛。

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自2012年至今,已举办了6届,6年追风逐梦、骑遍绿水青山。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们再次整装待发,在国家4A级景区松阳大木山茶园,享受激情竞速的快感。

上午9时许,赛事开幕式在激情昂扬的旋律中开启。随后,运动员代表们一起跨上自行车,如离弦之箭,从大木山游客中心出发,展开激烈角逐。经历过西湖龙坞、海盐、文成等多场赛事的参赛选手们经验老道,微雨的天气状况及河堤、田埂、丘峻等高难度系数的路况设置越加激发了大家更快更强的竞技精神。

上演“速度与激情”

随着近年多场环浙江自行车公开赛的成功举办,骑行爱好者队伍也逐年壮大。“自行车是很好的一项运动,即能锻炼身体又能领略沿途的风景,去年没有赶上参赛,今年终于如愿。”本地参赛选手黄先生说,作为骑行队伍中的新晋生,黄先生表示,来年要继续努力争取夺奖。

比赛现场,来自教育系统、医疗系统、新兴镇等近400名志愿者参与了后勤服务工作。赛事沿线横溪、后刘、贤溪等8个村的180余名党员也自发参与志愿工作,负责现场秩序维护、赛道方向引导等。来自新兴镇中心卫生院的刘伟军告诉记者,在赛前,医护工作志愿者事还专门针对骑行运动项目做了详尽的应急救护培训。

志愿者在维持秩序和指引路线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松阳美丽的田园风景成为比赛本身之外另一个吸睛亮点,不少摄影爱好者将镜头对准了茶田、溪畔、绿灘等自然风光。来自野途网的专业摄影者梁先生表示此次来松除了要将精彩的赛事记录下来,也一定要把美丽的松阳风光带回去。

据悉,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局、松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松阳县体育局、松阳县旅游委员会承办。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