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丽水山居”成功注册农家乐民宿区域公共品牌
2019-04-19 15:35:12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遂昌县湖山乡上林山舍民宿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传来喜讯:丽水市“丽水山居”集体商标注册成功,标志着丽水市农家乐民宿正式拥有区域公共品牌。据了解,这也是我省首个地级市注册成功的农家乐民宿区域公共品牌。

  “丽水山居”是丽水农家乐民宿区域公共品牌,是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通过全域化布局、多样化推进、集群化发展和品质化提升,“丽水山居”在“富民、旺业、兴农”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目前,丽水市农家乐民宿共有4300余家。去年,全年共接待游客3451万人次,实现营业总收入4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33%。

  为打造“丽水山居”品牌样板形象,从2013年开始,丽水每年投入市级农家乐民宿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重点用于农家乐综合体、“丽水山居”精品民宿等示范项目的建设和补助。同时,不断强化示范引领,通过创建一批“小而美”“小而精”“小而特”的示范项目,赢得市场美誉度。

  目前,丽水已认定了71家“丽水山居”农家乐综合体示范项目和83家精品民宿示范项目。形成了“协会+经营户”“村+合作社”“股份制+农户”“工商资本”等四种经营模式,不断推动“产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民房变客房”,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近年来,丽水市通过举办活动、建造平台、建设基地等方式,向外界展示“丽水山居”品牌形象,集聚人气,打造全国知名乡村旅游地。目前,已成功举办“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Logo征集大赛、伴手礼大赛、“四季三风”主题摄影比赛、最具人气VR评选。连续三年开展“我为丽水山居代言”暨丽水山居大使评选。同时,还参加上海、广州、杭州、宁波等多种博览会,展示推介“丽水山居”品牌。此外,还建成一机游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智慧综合服务平台,130家民宿拍摄制作VR并上线展示,为游客提供各类线上服务、线下引导等服务。

  据介绍,“丽水山居”集体商标成功注册后,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品牌知名度,并为接下来全市农家乐民宿品牌保护奠定坚实法律基础,将在维护广大经营主体的权利,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努力实现乡村振兴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祝贺!全省首个地级市农家乐民宿区域公共品牌诞生,它就是…》,原作者钟根清、余爱华。编辑雷晓云)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