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传承红色基因 青田红色教育点亮“开学第一课”
2019-09-03 11:49:54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倩 夏建微 记者 杨世丹

  新学期伊始,青田县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当红色追梦人”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节目录制,作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为该县6万多师生送上一份专属的“开学礼物”。
  据了解,本次录制现场邀请了青田县委党史研究室第一任主任金进标、亲身经历过黄垟护矿战斗的老党员王永汉、荣立二等功的退役军人齐锋和获得“浙江省见义勇为一等功”称号的“平民英雄”陈云明等不同领域的4位代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和人生经验,分享不同时代的红色梦想,不同年龄段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践行。

  “麻植那一代的革命烈士用自己的行动和生命熔铸了伟大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他们的所作所为值得我们敬佩,这也是我一直研究麻植的原因,希望现在的年轻人也能学习这种精神,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作为麻植烈士珍贵史料的挖掘者、研究者,金进标希望浙西南革命精神通过新一代的年轻力量,被永远地传承发扬。
  在过去那个革命战争年代,涌现了许多为国而战、为国牺牲的革命英雄。而现在的和平年代里,在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平常而不平凡的人,他们坚持着自己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平民英雄”陈云明就是其中之一。

  2016年10月25日傍晚6时许,当时陈云明正在龙津小区附近吃饭,听人呼叫在龙津小区内有人拿刀杀人,就急忙赶过去查看情况,发现一男子正拿刀捅一女子,由于男子手上有水果刀,围观群众都不敢靠近。陈云明急中生智,拿起旁边理发店门口的一把小型人字梯,毫不犹豫冲向了拿刀男子,把男子按倒在地。
  “在现在这个和平年代,希望通过我的经历,在危急时刻,也能有人挺身而出,或者带动更多正能量有爱心的人,为老百姓多做一些好事。”说起自己对浙西南革命精神的理解,陈云明说。
  据介绍,《青田开学第一课》自2017年开学季播出第一季后,取得了良好反响,受到社会广泛好评。前两季《青田开学第一课》已经累计有近12万人次观看。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使青田学子们能心怀红色,不忘初心,好好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红色追梦人”!

责任编辑: 郑欣慰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