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每天徒步10公里 遂昌“执法蓝”用脚步换来城市美
2019-09-06 17:05:44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敏 叶艇 刘灵韬 记者 雷晓云

  “13989、16987、19738、20018……”近两个月来,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间开始流行起一项新的活动——“晒步数”。

  他们每天“晒”的步数,少则上万步,多则近3万步。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他们奋战在城市一线的真实印记。

  9月5日22时,记者在龙谷路见到了正准备下班的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妙高中队执法队员林贤峰。在他的手机上,“微信运动”功能清晰地显示出了步数——26002步。以一步0.65米计算,当天他一共行走了13公里。

  “我们小组4人的步巡范围是北街、官碧路、水阁路、龙谷路、君子路,每天早上6点半,就要准时‘打卡上线’。”林贤峰介绍,为了破解城市综合行政执法的瓶颈,今年7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创新推出了“步巡制”,将城区划分为4大步巡片区,延伸综合执法的监管末梢。

  记者了解到,城市综合行政执法是个动态性极强、反复性极强的工作,需要时时查看。通过“步巡制”,执法队员们不间断地徒步到巷,行走在所辖区域的各个角落,能够发现一些平常不易发现的流动摊、店外店、乱堆放等违法现象。

  孩子在梅溪小学就读的市民叶女士告诉记者,学校附近有许多流动摊,接送孩子的时候,好几次都因为这一原因,造成了交通隐患,“自从执法队员步巡劝导后,该路段的交通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改善,一些不注重食品安全的流动摊也不见了,当父母的就觉得安心了很多。”

  “为提振执法队员们的精气神,我们还由局里的政治处牵头,每日上街督查‘挑刺’,对发现的市容问题、工作纪律问题进行扣分,直接影响年底奖金。对表现优异的步巡小组,则给予相应的奖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雷根松介绍,综合的考核办法下,“步巡制”开始凸显出实效。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遂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已通过“步巡制”纠正店外经营3711起,清理流动摊7253起,纠正占道作业165起,清理乱缠乱挂123起,清理乱堆放物品168起,拆除破损广告牌26起,立案查处违法现象11起。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县城市管理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步巡制’为着力点,用双脚踏踏实实地把市容管理工作做好。”雷根松表示。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