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三个未成年人偷开共享电动汽车,冲入泥田后悄悄离开了……
2019-09-26 09:33:28 来源:  记者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黄彦 通讯员 周锦萍

如今,丽水很多地方都有共享电动汽车,简单注册后就可以开着四处逛逛了,既方便又环保。

近日,发生在松阳的一起电动汽车车祸却让人哭笑不得。驾驶人是未成年人,无证驾驶,而电动汽车还是偷偷开出来的!

图片内容与文章无关

9月17日23时50分许,接110指令:西屏街道塔寺下红绿灯往白露岭方向一点,一辆小车翻在田里,不清楚里面是否有人。接警后,值班交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在事故现场,车辆翻在田里,车辆损毁严重,现场一片狼藉,驾驶员也不见了踪影。

出警民警发现,这是一辆租赁的共享电动汽车,无法直接联系到车主。民警回到大队查找监控并联系租赁公司。视频监控中显示,开车的驾驶员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车上还坐着两人。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民警马上开展一系列调查取证。迫于压力,第二天下午,三个孩子在家长陪同下来到了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稚嫩的脸上还有些许“车祸”的痕迹。

民警在询问中得知,潘某、叶某、章某今年初中毕业在家,父母平时都在外打工。

9月17日晚,三人驾驶电动自行车闲逛至县城青少年活动中心附近的共享汽车停放点时,觉得无聊,章某提议去开共享电动汽车溜达一下,三人一拍即合。

现场,刚好有辆车,之前使用的人没有上锁,三人就上车轮流驾驶去兜风了。

当叶某某驾驶时,没控制住方向,车子冲出公路、撞上行道树后翻进田里。事故发生后,他们担心要赔钱就逃离了现场。

经了解叶某某还受伤住了院,车辆损毁严重,初步估算损失五万至六万左右,还有道路侧被车辆损毁的树木、花草,损失不小。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图片内容与文章内容无关

记者从交警处了解到,这不是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7月6日凌晨3时许,15岁的吴某、杨某在松阳县西屏街道金田小区附近发现一辆共享电动汽车车窗未关,杨某便上前打开了车门,两人为寻求刺激合议去开一圈,便上车轮流驾驶“溜达”去了。

在吴某驾驶至县消防大队附近路段时,与停在路边的车辆发生碰撞,事后吴某驾车离开事故现场并将车停放在附近租赁停车点。

交警呼吁

租赁电动汽车是为了方便大家出行而设置的。

据了解,租赁电动汽车要求持有C2以上驾照,并有一年以上驾龄,同时要完成实名认证并支付一定押金后方可驾驶。

没有驾驶证的人,特别是未成年人,切莫因好玩,而无证驾驶,一旦出现问题,后果不堪设想!

而使用租赁共享电动汽车的人,在驾驶结束后,要确认熄火、关窗、锁门、还车成功后,方可离开。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