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戴邦和:认真把握精神实质 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2019-05-01 10:55:00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瑶雯

  4月28日,青田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戴邦和强调,一是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要进行一次调研。针对青田县当前在重大风险的防范、应对和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主动发现,认真分析,采取措施,全力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进行一次摸排。要全面摸排重大风险安全隐患,做到主动查找风险、及时研判风险,善于发现潜在风险,并做好防范措施,努力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行一次培训。要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各类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要落实好重大风险的“两个清零”任务,做到隐患要清零、事故要清零,形成化解一批、稳控一批、防范一批的工作局面,不断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走向深入。

  三要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风险评估机制等,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不断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要提高青田县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抽调一批能干的干部、务实的干部、正派的干部参与到该项工作中来,进一步集中力量、提高效率,增强对风险隐患的敏感性,坚持抓早抓小,及时有力减少和预防风险,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审议了《中共青田县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整改方案》《关于开展“三治三强比实干”深化庸懒散治理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戴邦和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牢牢扛起“两个责任”,下大力气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同时还要结合青田县实际,因地制宜,研究制定符合特色的活动载体,明确活动方案,进一步激发工作活力,提升“三治三强比实干”深化庸懒散治理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科学化。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丽水市组织部长会议、丽水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浙江省、丽水市关于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若干意见;审议了《中共青田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中共青田县委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要点》《东堡山文旅项目开发意见协议》《青田县小溪水利枢纽项目选择社会投资人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