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在沪开幕 宗明出席并讲话
2019-09-17 10:18:28 来源: 指尖丽水  记者


9月16日下午,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上海市政府副市长宗明出席并讲话。上海市文旅局局长于秀芬、浙江省文旅厅厅长褚子育、市委书记胡海峰致辞,市长吴晓东主持。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陆晓栋、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及黄浦、虹口、宝山、闵行、金山、松江、青浦、奉贤等区相关党政领导,秘鲁、智利、美国、瑞士、葡萄牙、斯里兰卡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及以色列、希腊等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及政府办事处来宾,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中国长三角旅游联合促进会等协会,携程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及社会各界来宾共约六百余人应邀出席会议。

在讲话时,宗明首先代表上海市政府对丽水在上海举办此次推介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提出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对上海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其中,将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更是意义重大。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在沪开幕,是丽水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加强上海和丽水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旅游是大民生、大产业,是城市形象的大展示。一直以来,丽水对上海游客有着独特的吸引力,几天前两地开通的首趟旅游专列,更是一票难求。希望上海文化界、旅游界人士能与丽水的各方面共同携手、共同奋进,扎实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把长三角建设得更加美好。也衷心祝福丽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努力建设更美好的明天。

于秀芬在致辞时说,上海是丽水旅游最主要的客源地之一,随着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地在资源交换、旅游跨区域合作等方面联系必将更加紧密。丽水举办本次推介会发出了进一步主动融入大上海,精准服务长三角,实现资源互补、客源共享、友好合作的强烈信号,必将为上海丽水两地旅游合作提供更多机遇。衷心希望上海旅游界能抓住机遇加强与丽水开展旅游合作,也欢迎更多丽水人到上海旅游、投资兴业。

褚子育在致辞时说,丽水是美丽浙江“大花园”的绿色生态屏障和最美核心区域,通过立足生态优势,在守护绿水青山上持续发力,积极探索生态休闲度假模式,已成为浙江乡村旅游发展的典型代表和“诗画浙江”鲜活样板。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下,我们将积极推动浙江、丽水和上海在文化、旅游等方面深度合作,努力成为上海后花园和重要客源地。

在致辞时,胡海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丽水发展的上海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上海与丽水山海相连、山海相依、山海相亲、山海相牵,具备相依互利的广阔合作空间。今天的丽水,正乘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强劲东风,以更加积极有为的姿态,接轨大上海、服务大上海、融入大上海。丽水将进一步加快行动,在融入上海的进程中做到“全程全域”,全面落实浙江省“全省域全方位接轨上海”的战略部署,以实现市场相通、体制相融、资源共享、交通共联、产业互促、文化共建为重点,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丽水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在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行动中做到“互惠互利”,精准定位战略位置,着力加快加强在产业、科技人才、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深度对接,特别深化9个县(市、区)一对一合作结对;丽水将进一步厚植优势,在为上海提供优质生态产品中做到“优品优供”,聚焦大都市消费需求,持续精耕细作“丽水山耕”生态农产品、“丽水山景”乡村旅游、“丽水山居”田园民宿“三山”品牌,努力使丽水成为上海市民体验特色风情的理想之所、感受自然魅力的绝佳之处、享受生态精品的首选之地。

本次推介会上,丽水围绕文化旅游、“丽水山耕”、生态工业招商等方面工作进行推介,并现场签订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制造业等领域的15个合作项目。携程集团CEO孙洁,艾莱依集团董事长陈频,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阮青等相关业界大咖在会上作分享发言。

推介会前,与会嘉宾参加了“丽水山耕”品牌及各县(市、区)农文旅展示活动。

(原标题《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在沪开幕 宗明出席并讲话》,原作者 赵泰州 戴昕律 编辑 陈淑安)


责任编辑: 水蓝薇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