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248亿元!丽水、上海成功牵手,签约15个项目
2019-09-19 08:58:08 来源:  记者



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成果丰硕:合同投资额累计248亿元,,涉及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制造业等相关领域,15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9月16日,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在上海浦东黄浦江畔正式启动,全面推介展示丽水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天好地好产品,借势全方位深度接轨上海、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现场签订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制造业等相关领域的15个合作项目,合同投资额累计248亿元。

第一批签约项目为:丽水市人民政府与携程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第二批签约项目共4个,分别为:

莲都区药用植物开发及多肽类药物研发项目;

龙泉市北欧高效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项目;

青田县华侨总部经济大楼合作招商项目;

云和县汽车智能传感器项目。

第三批签约项目共4个,分别为:

庆元县百山祖康养长廊及濛西旅游环线建设项目;

缙云县网营物联智慧供应链产业园项目;

遂昌县智能装备及精密机械零部件项目;

松阳县中德AI产业园项目。

第四批签约项目共6个,分别为:

景宁县百鸟朝凤旅游度假区项目;

开发区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

开发区红星文旅商务综合体项目;

开发区晶圆切片和半导体项目;

开发区光电探测器制造项目;

开发区优商美地云产业园项目。

开发区签约项目介绍

优商美地云产业园项目:企业拟投资1亿元在丽水注册成立优商美地云产业园有限公司,通过搭建“云+网+端”大数据SaaS服务平台,创立和运营“优商美地”—中国营商最优地商业品牌,建立和运营“优商美地”云产业园,吸引小微经济体入驻网络空间,为入驻云产业园的小微经济体提供一系列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一站式企业托管服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额50亿元、上缴各项税收3.6亿元。

晶圆片、外延片制造项目:由中科院上海冶金所博士生导师(杭州华芯微科技公司总经理)张峰教授领衔的团队投资,建设集8英寸和12英寸单晶硅晶圆片、外延片制造,集成电路材料生产基地。

项目全部建成总投资约60亿元人民币,实现产值约76亿元人民币、综合税收近6亿元、可解决2500人就业。其中一期外延片投资约15个亿元,用地60亩,实现产值约29亿元。

红星文旅商务综合体:红星美凯龙集团拟在丽水投资建设红星文旅商务综合体项目,总投资为30亿元,总规划面积380亩,其中一期规划面积80亩,投资约6亿元,将在开发区建设国际一线品牌的国际家居综合体,打造浙西南家居市场高地。

生命科技产业园项目:原能细胞将配合丽水市政府建设“生命科技产业园 ”,项目首期占地约1000亩,投资规模约80亿元,以浙南首家区域细胞示范库、区域细胞工厂为支点,同时开展细胞医学技术产品的科学研发、临床转化及产业化,辐射周边区域,为丽水市生命科技及大健康产业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光电探测器制造项目: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上海丽恒光微电子公司)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投资3.5亿元),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封装、测试及应用等为一体的光电探测器和特种芯片晶圆生产线。一期投产可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2亿元,完成全部投资30亿元,预计形成100亿元产业集聚。

(据指尖丽水,原标题《248亿元!丽水、上海成功牵手,签约15个项目,丽水又将迎来大发展》。编辑水蓝薇)

责任编辑: 水蓝薇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