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龙泉剑瓷艺人携手创作徽章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09:11:04 来源:  记者

丽水市工艺美术师查长伟创作的花纹钢徽章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龙泉青瓷艺人黄素珍、许桂有等6人和龙泉宝剑艺人查长伟携手创作的“非常6+1”徽章于近日正式亮相,他们以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无限敬意。

该徽章由6个直径6厘米的青瓷徽章,和1个直径4厘米的花纹钢徽章组成,每个徽章图案各不相同,均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创作。

查长伟

“筹谋这套作品整整花掉了两个多月时间。”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黄素珍介绍,自从确定了主题,大家就开始设计思考,期间还召开7次碰头会碰撞思路,形态从最初的璧到镇纸,最终才确定为纪念章。

许桂有

 “我以华表、和平鸽、五星为设计元素,寓意中国人民在共产党领导下更加团结、奋进,社稷永固。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老百姓的生活蒸蒸日上。”黄素珍说,为了使徽章达到完美的双面釉效果,她还通过多次试验和反复修改,最终以粘贴底章的方式克服了困难。

P020190929578956164455_600.jpg

创作花纹钢徽章的丽水市工艺美术大师查长伟则花大心思在材料提炼上。“我用了半个月时间提升材料,把铸剑所用的多种碳钢提炼成多种不锈钢。”查长伟介绍,用多种不锈钢锻打的徽章,无需保养也能永远如新。

张海平

不仅如此,查长伟还把传统铸剑工艺融入锻打手法,使徽章两面各呈现五星花纹、70数字花纹。他说,这枚徽章,是怀着对国庆70周年的由衷敬意千锤百炼而成的,所以创作过程中更加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周靖波

据了解,由多位剑瓷艺人携手共同创作一套作品,在龙泉尚属首次。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