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受益近3万人 庆元这个项目让老百姓喝上健康水
2019-09-30 09:12:36 来源:  记者

饮用水工程

“之前的自来水,喝之前需要先沉淀一下才可以用。现在好了,在家就能用上放心的水。”9月28日,庆元淤上乡蒲潭村村民拧开水龙头,看着白花花的自来水涌出来,开心地说。
12年前,淤上乡蒲潭、坑口、吾田头、高山湾等村4000多村民率先“尝”到了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的实惠。
“当时,大部分群众都享受到了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带来的实惠,但水源枯竭、管网破损、净化消毒设施不全、饮水水源易受污染、管理体制机制障碍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仍旧存在。”该县水利局农村饮用水管理站站长林武说。
为了做好农村“保供水”工作,该县根据农村饮用水现状和需求,在巩固“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编制实施《庆元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计划(2018-2020)》。

饮水工程现场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中,安排项目121处,去年已完成53处,占三年任务的44%,受益人口4.1万;今年安排实施49处58个村,占三年任务的40%,受益人口2.92万人,目前项目已基本开工,11月底可全面完成。
该县水利局以水质和水量达标为出发点,按照“能延则延、能并则并、能扩则扩”的原则,优先发展跨村、跨镇等规模化供水,加大单村供水工程整合力度,扩大城镇水厂覆盖范围,推进联村并网集中供水,全力打造全县的农村饮用水“安全网”。
在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作战图上,岭头乡占据了今年47个单村供水工程中的15个。以往,由于地势起伏大且住户分散,供水设施简陋、用水难题重重,特别到了旱雨两季,用水问题严重影响了岭头乡各村村民的日常生活。
连日来,在岭头乡岭头村原水厂厂址旁,伴随着挖掘机破土的轰鸣声,一座标准化水厂正在建设中。
“建设过程中,我们按照村庄规划安排布局,结合‘四好农村路’统筹管线埋设。对极少高山少户供水点,结合下山脱贫等优先移民;近阶段宜采取家用净水器、小流量高扬程输水等措施保障饮水安全。”岭头乡常务副乡长范标强说道。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