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8-2091913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丽水频道 > 看点热点卖点
厉害!庆元姑娘周意含在北京展览馆为您讲解!
2019-10-03 17:21:01 来源:  记者 浙江在线 记者 暴妮妮 通讯员 吴婷婷

  “在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我想说,阿中哥哥勇敢飞,中华儿女永相随!同时我也祝愿我的家乡中国廊桥之乡——庆元越来越好!”

  周意含

  国庆期间,如果你到北京展览馆,说不定还能碰到一身红衣,举手投足间都充满气质与魅力的庆元90后讲解员周意含。

  9月24日,“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对公众开放。

  周意含

  成就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时间顺序,逐年展示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由序厅、屹立东方(1949—1978年)、改革开放(1978—2012年)、走向复兴(2012—2019年)、人间正道组成,展陈面积共计逾1.5万平方米。

  讲解员们

  据了解,为了契合70周年,再加上展览实际工作需要,国家发改委一共从全国选拔了70名讲解员参与讲解。

  前期经过推荐、初试、复试、选拔小组现场考核,浙江省共5人入选,庆元籍姑娘周意含就是其中一位。

  “我是8月14日来北京报道的,前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语言表达、形体、化妆等课程培训以及军训。

  后来主要在展厅里面推演,进行讲解词的记忆、串讲和讲解手势、路线走位的规范训练。”周意含说,展览于9月23日举办了开幕仪式,24日正式对外开放,她负责的是改革开放部分讲解工作。

  周意含出生于1994年,庆元县松源街道人,2012年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在校期间,她就担任艺术团主持队队长,还曾获得校主持人大赛四校联赛亚军。

  周意含

  毕业后以“普通话测试、即兴讲解、结构化面试”三轮考试均第一的成绩进入庆元县廊桥博物馆工作。
  给庆元这位优秀的小姑娘点赞!


责任编辑: 雷晓云
分享到: 浙江微博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丽水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丽水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丽水频道"的电头。
 

原创新闻
房产新闻
理财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 |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06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1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浙网文[2012]0216-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10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浙)字21号 |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浙卫网审[2012]19号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57号
?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